Friday, November 23, 2012

新華網 : 常石磊林憶蓮深情對唱 北京實驗演唱會再曝海報



2012-11-23
即將於12月14日在北京北展劇場舉辦的“我們都不應該孤單”國美之夜·常石磊實驗演唱會,繼兩周前以音樂爲名舉行新聞發佈會後,又在11月22日再度發力,以夢想與未來爲名邀得衆多圈內音樂人好友現身助陣,除現場揭曉了此前發佈會留下的演唱會上的“常石磊們”是誰的懸念外,還正式發佈了演 唱會第二款官方海報及《我們都不應該孤單》MV。這次的發佈活動還精心策劃了“雨黎音樂夢想”啓動儀式,常石磊與來到現場的這些80後音樂人們將攜手爲逝 去的好友陳雨黎完成未能實現的音樂夢想。一直對常石磊青睞有加的著名音樂人張亞東、小柯,以及剛剛在新專輯中與常石磊有過深度合作的歌壇天後林憶蓮,均親 臨現場表達了對常石磊及這場80後音樂人們的演唱會的讚賞與支援,而舞臺上一度出現的60後、70後、80後7位元音樂人跨越時代的關於中國流行音樂未來發 展的對話討論,更是將發佈活動的意義推向高潮。 五大章節內容闡釋 “不孤單”再成熱議話題 發佈活動現場分爲“有音樂,不孤單”、“有夢想,不孤單”、“有我們,不孤單”、“有未來,不孤單”、“有信仰,不孤單”五部分內容,分別 從音樂夥伴、音樂前輩、音樂理念、音樂支持者等角度詮釋“不孤單”的話題,每個章節都不乏精心策劃的亮點。在開場的“有音樂,不孤單”章節,常石磊演唱會 的樂隊核心成員及演唱嘉賓悉數亮相,有著同樣音樂夢想的他們在臺上親如一家,合作起音樂來更是默契十足火花四射,其中演唱嘉賓Tia袁婭維、胡維納,音樂總監兼樂隊鍵盤手趙兆等人除與常石磊有過無數合作外,更是生活中的密友,有音樂與彼此同行,他們從未感到孤單。
“有夢想,不孤單”章節則是常石磊和朋友們向逝去的好友陳雨黎致敬的環節,雨黎生前曾經通過他的“雨黎音樂工作室”幫助和支援過很多懷揣音 樂夢想的年輕人,如今常石磊和他的朋友們想要將雨黎的精神延續下去,並於現場啓動了“雨黎音樂夢想”,尋找十位元音樂夢想者,由常石磊等音樂人與“雨黎音樂 工作室”一起爲這些夢想者分別義務製作一首歌曲,爲他們提供更大舞臺助他們實現音樂夢想的同時,也在延續雨黎的音樂夢想。串起整個章節的背景音樂是那首由 王平久作詞、趙兆作曲、雨黎的朋友們共同演唱的獻給雨黎的歌《朋友別走》,臺上每個人聽到音樂時流露出的憂傷卻又堅定的眼神,打動了現場衆人的心,曾經的美好都已化作回憶,但每個人都相信有夢想在,雨黎和大家一樣不會孤 單。 歌迷與音樂前輩鼎力支援 石頭一路歌來“不孤單” 在“有我們,不孤單”章節,除了前來支援常石磊音樂和演唱會的日本舞美株式會社、國美電器集團、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相關領導外,常石磊的歌迷 “石子兒”們成了臺上的主角。他們自稱是一群因爲音樂而聚在一起的人們,他們喜愛常石磊的音樂,更欣賞他的爲人,爲此他們還派代表上臺宣讀了歌迷自律宣 言,即使面對非議和攻擊,也要學會像石頭那樣微笑面對,捍衛尊嚴無需謾駡回擊,保持禮貌和音樂素養才是對石頭音樂最大的支援。歌迷們因爲有了常石磊的音樂 不再孤單,常石磊也因爲歌迷們的理解與支援可以更加純粹地做他的音樂。
在新專輯《蓋亞》發行之際,林憶蓮曾多次在媒體前盛讚專輯製作人常石磊,並稱這張專輯是屬於她和常石磊兩個人的。兩個同樣做起音樂來瘋狂忘我的人一拍即合,源於他們對音樂的那份虔誠信仰。正是常石磊音樂中表現出的那種境界與極致,切中了林憶蓮心中要做一張純粹音樂性專輯的念頭,三年的碰撞與打磨之後,一個有嘗試,有顛覆,有蛻變的全新林憶蓮完美綻放。於是林憶蓮便順理成章地出現在了“有信仰,不孤單”的章節,她與常石磊合作了一曲她最喜歡的常石磊爲她創作的歌曲《枯榮》,她要用她前輩般的肯定與鼓勵,來支援這個年輕的音樂知音,告訴他只要有信仰,沒有人是孤單的。
有人說常石磊是80後一代年輕音樂人中的翹楚,音樂才華全面且敢於創新,也有人因他獨特的唱腔和天馬行空富於變幻的編曲而態度保留。但終究,中國流行音樂的未來要靠這一代人開創,他們有思想,有態度,有才華,有夢想,是中國音樂的希望所在。於是很多音樂人開始關注這些傳承希望的後輩“新勢力”們,他們在賞鑒接受新音樂新理念的同時亦傳授經驗指正不足,因爲每個人都希望看到美好的未來,只有這樣中國流行樂壇和音樂人們才不會孤單。在“有未來,不孤單”章節中,中國流行音樂的“現在”與“未來”之間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話,作爲樂壇中堅力量代表的音樂人張亞東、小柯、卞留念、何沐陽、餘秉翰、王 平久,與常石磊一起上臺互動,探討流行音樂的現在與未來。“前輩”與“後輩”間的交流,即便有分歧,方向卻是篤定的,爲了一個能夠堅守信仰、實現夢想、執著音樂的美好未來。隨後,活動現場還發出了一份特殊的邀請函,常石磊及他的團隊向此前在央視《直通春晚》節目中對常石磊的表現給出嚴苛評判的著名音樂人三寶老師發出真誠邀請,希望他能夠親臨12月14日的常石磊演唱會現場,全面感受常石磊和他的朋友們的音樂語言和音樂表現,通過充分的音樂交流後再度給出中肯的專業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