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北京晨報 : 匯聚不同年代7位音樂人 常石磊開唱“不孤單”


2012-11-23
12月14日,常石磊將在北展劇場舉辦名為“我們都不應該孤單”國美之夜·常石磊實驗演唱會。昨天,林憶蓮、張亞東、小柯、常石磊等音樂人齊聚一堂,從多個角度詮釋了“不孤單”的主題。
昨天的活動分為“有音樂,不孤單”“有夢想,不孤單”“有我們,不孤單”“有未來,不孤單”“有信仰,不孤單”五部分內容。60後、70後、80後七位音樂人促膝而坐,分別從音樂伙伴、音樂前輩、音樂理念、音樂支持者等角度詮釋“不孤單”的主題。“有夢想,不孤單”章節是常石磊和朋友們向逝去的好友陳雨黎致敬的環節,現場啓動了“雨黎音樂夢想”,未來將尋找十位音樂夢想者,為他們義務製作一首歌曲。因為新專輯《蓋亞》和常石磊結緣的林憶蓮出現在“有信仰,不孤單”的章節,她與常石磊合作了一曲常石磊為她創作的歌曲《枯榮》,並特別講述自己和常石磊的特殊情分,“我把石頭按在錄音室里三天,逼著他為我寫歌。他幫我找出了新的方向。”而在“有未來,不孤單”章節中,張亞東、小柯、卞留念、何沐陽、余秉翰、王平久與常石磊一起上台互動,探討流行音樂的現在與未來。張亞東特別稱讚常石磊是一位出色的80後創作人,“現在有一些80後的音樂人太重視商業化,缺少創意,但常石磊不太一樣,他的東西有創新,不太追逐商業。”活動最後,常石磊向此前在央視《直通春晚》節目中對常石磊給出嚴苛評判的音樂人三寶老師發出真誠邀請,希望他能夠親臨12月14日的演唱會現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