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環球唱片新聞稿 : 瑰麗、明艷 林憶蓮頌唱大地之歌 首主打〈無言歌〉mv邀請著名導演比爾賈合作 煙視媚行影像迷惑眾生 8月27日全港首播 全新專輯《蓋亞》9月中面世 9月1日近距離試聽會 帶動樂迷關注生態


即將於9月中推出全新專輯《蓋亞》的林憶蓮,日前就為新碟內的主打歌〈無言歌〉拍攝MV。對作品一向力臻完美的她,是次拍攝邀來台灣頂尖MV導演比爾賈合作,為歌曲帶來唯美的影像,8月27日將進行香港區首播,屆時樂迷可看到憶蓮飄逸的演出。
導演有如動作指導
拍過上百支作品的比爾賈是次為Sandy的〈無言歌〉帶來極鮮艷瑰麗的MV,片段內Sandy要穿上大紅的衣裙擺出多款姿態表演出纏繞的感覺,在鏡頭前擺出有力又美麗的肢體動作。面對挑戰,Sandy都笑說拍攝過程十分順利,她更大讚比爾賈︰「他是我合作過的mv導演中最厲害之一,因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我要舉手、投足,他都會給予足夠的指示。拍攝的時候,他是一邊拍,一邊大聲告訴我要怎樣做,不會停下來要你慢慢猜慢慢試,一秒也不會浪費!和他合作很爽脆。」
不敢執導
亦因為大家理念相同,專輯內另外再有兩首MV都由比爾賈執導,換言之,專輯大部份的影像作品都會由他來處理。不過是次大碟以憶蓮的創作、意念為主,何不連MV都由自己做呢?Sandy則耍手擰頭道︰「拍mv 是很專門的事,真的要交給專業的藝術工作者來幫忙。看過比爾賈執導,那些前、後期工作多得不得了,難度相當高!我專心做音樂就可以了,最多拍攝時出出主意,其他就不要勞動自己啦。」
試聽會近距離接觸
這張專輯製作差不多有2年多,當中收錄著Sandy的世界觀及親手逐一建構的音樂,對樂迷來說肯定是更切膚的音樂體驗。而為了讓樂迷更進一步了解Sandy製作大碟的想法,唱片公司特別於9月1日安排試聽會,讓她親自解構專輯內各首歌的故事,亦與樂迷近距離接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