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林憶蓮發新專輯《蓋亞》收錄4首創作歌曲





聽歌會現場,Sandy與大家分享《無言歌》、《蓋亞》、《柿子》、《愛笑了》4首新歌,從找尋自己,到發現世界,做出嶄新、貼近自己想法的專輯。環球唱片也將在9月21日于舉辦“Sandy林忆莲 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新輯演唱會,將演唱新專輯歌曲以及多首經典好歌,敬請期待!
林憶蓮Sandy早在兩年多前她就作出預告,希望親手製作一張由自己主導的專輯,而不是以往單純找知名的製作人為她打造專輯。新專輯《蓋亞》,展現投入創作的成果,收錄的歌曲由她一點一滴灌溉而成,更晉升創作才女,據悉新專輯有4首創作,讓大家都很興奮期待。在希臘文中“蓋亞”代表大地之母,亦是神話故事中所有生物的起源。新的宣傳照曝光讓大家眼睛一亮,Sandy表示“為了呈現大地感覺,做造型時特地將麵粉、咖啡粉、爽身粉混合加水後裹上身。
歷兩年時間沉淺自省、精心製作而成,林憶蓮新專輯《蓋亞》將於9月下旬發行。睽違6年再推出國語專輯,已經引起外界的關注與討論,歌迷們都很興奮期盼,詢問電話也讓唱片公司接到手軟。而許久未跟台灣歌迷近距離接觸的林憶蓮,也於昨天在台北率先舉辦了歌迷搶聽會,現場與大家分享新專輯所要傳達的概念,以及兩年多來的創作歷程。專輯歌頌大地生命,也傳遞環保意識,唱片公司特別送上地球儀, 象徵“大地之母”,更現場首播“無言歌”完整版MV,全新的曲風結合Sandy柔軟的肢體演出,非常耳目一新!粉絲們直呼“女神歌聲拯救了我們的聽覺神 經!”Sandy表示“這幾年聽很多電子音樂,和團隊發展出很有層次的曲風。因為我很喜歡電影配樂,所以作音樂的時候也已有畫面出現。”第一次和 Sandy合作的導演比爾賈則表示“如果沒有這樣的音樂,改變了我們對她以為的習慣;如果沒有這一位artist,創造了未曾想象過的表現方式與思考面向;我們就不會創作出這樣一部能驕傲的稱之為“作品”的影像。”
聽歌會現場,Sandy與大家分享《無言歌》、《蓋亞》、《柿子》、《愛笑了》4首新歌,從找尋自己,到發現世界,做出嶄新、貼近自己想法的專輯。專輯中還特別收錄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創作的《寂寞擁擠》,這首歌是2009年在“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中,Sandy和青峰合作演出的歌曲,當時Sandy就很喜歡,因此特別和青峰邀歌,收錄在新專輯中,Sandy讚賞青峰的創作“很文藝”,很有畫面意境;另外,身兼鼓手的恭碩良所作的曲,一班填詞人如喬星、李焯雄、王平久、常石磊及Sandy親自填詞,都把對生命的體悟化成璞實又令人深思的故事。
透過聽歌會讓樂迷更貼近Sandy的音樂新世界,也希望透過自然與生命的探討,鼓勵眾人為大地出一分力,即使微少至一個小動作、小行動,都可以為地球帶來有益的幫助,產生好的影響。Sandy表示“這次打碎了所有習慣,進入了一個新狀態,也希望大家能用樂觀正面的思想,積極的態度,帶來有希望的下一步。”唱紅許多國語經典情歌,林憶蓮無疑是女性心聲的絕佳代表,新專輯企圖找到單純而充滿生機的感受,將她動人的的聲音成為作品的一部份;不管是內在或是歌路,林憶蓮越見成熟與優雅,現在很享受生活、珍惜一切,也更喜歡唱歌表演,忙碌的她,靠充足睡眠、運動、按摩,由內而外的調理身體,之前去一趟冰島回來,Sandy也鼓勵大家多外出走走,會更懂得放下,也會活得更輕松自在。
環球唱片也將在9月21日舉辦“Sandy林憶蓮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新輯演唱會,將演唱新專輯歌曲以及多首經典好歌,敬請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