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大公報 : 憶蓮台上求做friend 唔畀面回絕恭碩良

2012-08-20
睽違六年,林憶蓮前晚重返台灣小巨蛋, 「MMXII 演唱會」台北站全場爆滿。獨厚台灣歌迷演唱會在雷電交加、世界崩裂的特效中揭開序幕,憶蓮在巨人陣包圍中登場,演唱由她包辦詞曲創作的新歌《無言歌》,她更和裝扮成外星人般的男舞者上演一場前衛大膽的貼身熱舞。其後她化身為Queen of Disco 大秀舞技,帶來一連串上世紀八十年代Disco曲風組曲,帶領全場觀眾一起熱舞,將小巨蛋化為巨型舞池。
受到女兒影響開始學習結他的憶蓮,在演唱會上自彈自唱,她更獨厚台灣歌迷,特別獻上了《我是一片雲》以及到演出前一天都還在惡補的《不必在乎我是誰》。她自嘲說: 「一個女人到了四十多歲才開始學結他,不知道會不會太晚。」
而台灣樂迷最愛的《至少還有你》前奏一響起,全場觀眾無一不跟着哼唱,憶蓮感動落淚,差點唱不下去,最後在全場觀眾大合唱下才完成演唱。跳足全場的憶蓮,在全場齊聲安哥呼喚下重新登場,一口氣帶來了《當愛已成往事》、《傷痕》兩首K 歌經典,將氣氛再次推向最高點,她不得不加碼演唱《聽說愛情回來過》,帶領全場催淚大合唱,為台北站的演出畫上完美的句號。
觀眾的熱情令憶蓮多次在台上高呼「我愛你們」,而前日剛好是演出嘉賓兼緋聞男友恭碩良生日,憶蓮在台上祝他生日快樂,他就繼續在合唱時用歌詞大玩憶蓮,讚她sexy,又問可否做她Facebook friend,她即回敬一句:「No!」
否認借歌傳情慶功宴上,問憶蓮可有準備生日禮物給恭碩良?她表示,下午綵排時已跟工作人員一齊送他生日蛋糕,又謂自己已多年不會刻意送生日禮物給朋友,當見到適合朋友的(禮物)就買,不會因節日的關係。
至於他們合唱《下雨天》是否憑歌傳情?她直言不關事,歌詞內容並不是傳情的。再問她與恭碩良的感情是否已到了公開階段?憶蓮搖頭道: 「感情這部分不講了,希望保留一點,我也沒有特別公開過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