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聯合報 : 林憶蓮牽恭碩良合唱 小巨蛋甜放閃光


2012-08-19
首次吉他自彈自唱 積極捧男友音樂才華 2人大方抱抱
暌違6年,林憶蓮昨晚於台北小巨蛋舉辦「MMXII演唱會」,票房總收入2,300萬;46歲再度攻蛋,林憶蓮跳唱13分鐘non-stop,攜手小11歲男友恭碩良合唱「下雨天」放閃光,恭碩良即興改詞「She’s so sexy baby」、「Can I be your Facebook friend」,逗得佳人笑開懷,濃情蜜意羨煞旁人,2人也大方抱抱。
昨晚剛好是恭碩良35歲生日,他全程以英文對話,林憶蓮貼心當翻譯;恭碩良落落長的心得,突然迸出一句「marriage」嚇翻粉絲,正以為演唱會求婚下重藥,林憶蓮忙翻譯:「是樂團打擊手10月要結婚。」
林憶蓮將於9月推出新專輯「蓋亞」,昨晚演唱新歌頗為耳熟,男友恭碩良曾在陳奕迅台北演唱會上演唱粵語版,林憶蓮不避諱:「『蓋亞』改編自恭碩良的『月球人』。」並以「生日贈禮」為由,讓恭碩良solo演唱自己的作品「你讓我認識愛」,積極捧男友的音樂才華。
林憶蓮誠意十足,除了為台灣粉絲另外設計開場,演唱會曲目也大幅變動,以中文經典歌曲為主;在一陣雷電交加特效中,帷幕一降,林憶蓮在3尺高的巨人圍繞下,演唱包辦詞曲的創作歌曲「無言歌」,與外星人舞者貼身熱舞展迷幻;多首經典情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改編搖滾曲風。
受到女兒影響開始學吉他的林憶蓮,首次在演唱會上安排自彈自唱「Crying in the rain」、「我是一片雲」和「不必在乎我是誰」,演出前一天還在緊張惡補練習,她自嘲:「一個女人到了40多歲才開始學吉他,不知道會不會太晚。」唱到「至少還有你」時,看到台下粉絲支持感動落淚,安可呼喚下重現經典「當愛已成往事」、「傷痕」,林憶蓮再度加碼「聽說愛情回來過」,展現誠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