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新京報 : 明星設計師禮服經 (談及憶蓮)

2010-03-19
全文 : http://info.bjnews.com.cn/2010/0319/3342.shtml

何國鉦(Dorian Ho) 被譽為香港的“明星御用時裝設計師”,深得林志玲、范冰冰、趙雅芝等明星名流的喜愛,周慧敏的嫁衣也出自他手。1993年他創立時裝品牌Doriano,十年後在美國和澳大利亞推出個人晚禮服高級成衣品牌DORIAN HO,其品牌在香港連卡佛、東京Barneys New York和紐約Saks Fifth Avenue均有銷售。

記者:在香港你被稱為“明星的御用設計師”,能談談你和明星的合作嗎?
何國鉦: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有林憶蓮。一般很多明星來找我設計服裝,都是不知道自己要穿什麼,全部交由我決定。但林憶蓮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之前,找我訂製整場的禮服時是非常有主見的,她是完全知道自己穿什麼好看的人。

她希望當天展示出高貴華麗、誇張的舞台效果,但又要很有型,不能太女性化。那次的設計中有一套米白色高腰帶花的禮服裙,她穿上去非常有韻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