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北京日報 :“蓮式情歌”搖滾起來


2010-03-12
華語樂壇老牌歌手林憶蓮將於4月17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一〇憶蓮”演唱會。昨天抵京宣傳的她介紹了演唱會籌備情況。
林憶蓮說,曾經在北京居住的經歷,以及5次北京開個唱的經驗,讓她覺得演唱會的行程更像是來見見老朋友。而北京的音樂氛圍,以及觀衆欣賞口味的多元性,則讓她可以在演唱會上“放心地做出很多不同以往的新嘗試”。
這台被林憶蓮本人形容為“音樂上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演唱會,節目編排不拘一格,將根據曲風和表演形式不同,分為爵士、不插電、搖滾、古典以及尾聲部分的金曲回味。林憶蓮說,一直以來她都和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有一個共識,就是不斷拓寬音樂視野,所以這次演唱會將加入很多不同的音樂元素,其中一些是她以前從未現場演繹過的。
在演唱會的不插電環節,她將演唱改編後的“溫暖版”《傷痕》。“我發現,那些經歷過時間的情歌其實充滿了很多可能性,用不同的感情層面去詮釋,會是不同的樣子。”在搖滾環節,她將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蓮式情歌”改編為全新的搖滾版;在古典環節,她將在大提琴與鋼琴協奏下,演繹華語電影組曲。
一向極少在演唱會上翻唱他人作品的林憶蓮,此次還將破天荒重新演繹華語樂壇幾位年輕唱作人的作品。張震岳《愛我別走》、蘇打綠《小情歌》、方大同《愛愛愛》均已被列入演唱會選曲中。此外,久未有新歌出爐的林憶蓮,此次演唱會將首唱新歌《柿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