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珠江時報 : 林憶蓮只唱歌不談情



2010-03-04
繼Sandy Live08-09巡回演唱會之後 林憶蓮將在2010年以“一〇憶蓮”為主題展開全新巡演。大年初六上海首站圓滿落幕後,林憶蓮將第二站定在了佛山,4月10日晚8時,佛山歌迷將在嶺南明珠體育館傾聽林憶蓮的天籟之音。這也是佛山2010年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
昨日下午,林憶蓮亮相佛山新聞發布會,她透露,演唱會的歌曲大部分以國語為主,不過,為了滿足佛山歌迷,將選擇部分粵語經典穿插其中,盡力奉獻一場完美的演出給大家。同時她也希望歌迷到時候全心投入,這樣氣氛才會更好。據主辦方透露,目前預訂門票數量已過半。
抒情老歌經典再現
2010年,剛好是距離1985年她的首張唱片《林憶蓮》推出25周年,帶著25年的音樂沉澱,以全新制作挑戰自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不必在乎我是誰》,《至少還有你》早已成為歌迷心目中的經典,昨日的新聞發布會現場,有專門從香港趕過來的歌迷當場對Sandy表示:“感謝這麼多年有你的歌聲陪伴我們。”林憶蓮告訴記者,每次開演唱會前都會翻出舊歌“檢討”一下,最近正在“檢討”的是《傷痕》:“當年唱《傷痕》的時候,傷痕還在,而現在傷口已愈合。特別是每次演唱會上,大家一定都會跟我一起唱,那麼多人一起回首以往的傷痕,情緒是灑脫的,我也是很快樂的。”這次,這些老歌以不同的編曲形式全新亮相,將使歌迷沉浸在經典歌聲之餘又有無限驚喜。
幕後製作全新嘗試
作為叱吒華語樂壇20多年的實力派女歌手,林憶蓮此次更聘請多名東南亞JAZZ音樂人以及鼓王恭碩良為主要班底的超級樂隊,而林憶蓮的知己好友倫永亮也將繼續坐鎮音樂總監之位。曾經欽點林憶蓮為“香港首席爵士女伶”包以正先生,此次也將親自為林憶蓮擔任客席樂手。強大的音樂班底將再現林憶蓮Live Diva魅力。屆時,林憶蓮將唱足兩個半小時,帶來30首歌。
除了經典曲目外,林憶蓮還會演繹其他歌手的歌曲,至於是哪些歌手,林憶蓮賣了個關子,“都是我比較欣賞的歌手,到時候大家就知道了。”演唱會的特別嘉賓依然是出現在上海演唱會上的常石磊。“一般我不太請嘉賓的,要很有默契才好,這幾年跟他的合作很愉快,他很有天分,音樂也很多面,表現力很強。”
林憶蓮也透露,此次的舞台設計很簡單,但設計感很強。服裝方面,自己本身喜歡黑色系的衣服,不過此次會有春天的感覺,多點色彩。
感情空白“可遇不可求”
最近幾年林憶蓮都在忙著演唱會的事情,她透露,最近她在製作新專輯,此次佛山演唱會中也會演唱一首新歌,讓歌迷先聽為快。除了唱歌之外,林憶蓮的感情生活也是大家關心的部分。對此林憶蓮表示,其實自己是一個很隨性的人,不會很有計劃,很多事情都要有靈感,生活上她追求健康、簡單的生活,其實越簡單就越難,尤其是在這個圈子。“這幾年做音樂沒有太大壓力,我自己很享受這個階段。”至於感情,林憶蓮不願多談:“可遇不可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