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中國日報 : 五大看點詳解林憶蓮 “一〇憶蓮”北京演唱會


2010-03-26
流行天后林憶蓮開的演唱會,爐火純青的演唱功力自然不在話下,身為“都市情歌典範”的她,無數傳唱到街知巷聞的經典曲目,印證了出生於70年代、80年代的人在青春歲月中各自難以磨滅的愛情故事。她細膩深刻的演繹,常在不經意間或宣示出女人最令人疼惜的獨有天真和溫柔天分,或觸碰到男人堅強外殼下最敏感脆弱的內心深處。所以有人說,當愛是一種缺乏、一種需要,男人聽林憶蓮,更懂得女人,女人聽林憶蓮,更相信男人。春天回暖的時候,憶蓮會再次回來你的身邊,熟悉的旋律依然保留,但編曲和演唱上會換上如今的情緒,讓聽者被往事打動的同時,不僅活在過去,更加關心今天的幸福。蓮式情歌的功用,從“療傷”變成“治愈”,足以說明——相信愛情的人,你其實戒不掉“林憶蓮”。
“一〇憶蓮”演唱會看點獨家詳解
看點一
開場:to all the single ladies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也想偶爾一個人”,是林憶蓮描寫單身女子獨立姿態的歌曲《一個人》中的經典詞句,“一〇憶蓮”演唱會上,《一個人》將作為 “開場白”,以清唱的方式拉開演唱會序幕,同時揭示出整場“一〇憶蓮”演唱會將在“內心戲”上做足文章。開場環節,林憶蓮將以“單身女子的時代曲”為主題,此前上海站演出中,林憶蓮突破創意將格萊美歌後碧昂絲的《Single Ladies》,與華語老牌歌後白光的《等著你回來》、張露的《給我一個吻》、葛蘭的《我要你的愛》巧妙串聯成這部分“單身女子的時代曲”,北京站這部分曲目不排除依據觀眾口味進行調整,但可以確定的是,林憶蓮將換上一種灑脫淡然的情緒,用這些深入人心的“都市女性情歌”唱出現代單身女子高度自主的幸福觀。
看點二
不插電:有親切,也有驚喜
不插電環節,將體現出林憶蓮在音樂上源源不斷的新鮮點子,突顯這一代殿堂級別歌手在音樂上花足心思的誠意。用林憶蓮的話說,不插電環節“會有熟悉親切的感覺,更會有驚喜的成分”,憶蓮金曲中最適合安靜聆聽的《傷痕》、《紙飛機》等歌,將在此環節一一登場,林憶蓮會與一眾樂手坐下來,以呼吸般的細膩聲線與聽者娓娓道來,溫暖的氛圍裡“用音樂談情”。
看點三
搖滾:原本就是大女人
這將是整場演唱會最具“北京特色”的部分,也是林憶蓮認為唱的最過癮的段落。《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將被改編為搖滾版全新亮相。被問到是否擔心女性歌迷不易接受這樣的演繹時,林憶蓮自信的表示完全不會擔心,“我做這個環節並非是要充滿狂野及批判性,而是要突出一種內心力量的表達”,林憶蓮坦言現在的女性也並非都是“小女人”的角色,並非一味的需要“療傷”,她們的內心是很強大的。“一首情歌的編排,用舞曲,或是用搖滾,現場得到的回響都會不一樣。我很享受這種微妙的變化。”
看點四
華語電影組曲:致敬時代
演唱會上,林憶蓮還將選擇90年代華語經典電影主題曲進行演繹。包括《阮玲玉》的主題曲《葬心》、《滾滾紅塵》的主題曲《滾滾紅塵》、《紅玫瑰與白玫瑰》的主題曲《玫瑰香》等,將把演唱會現場帶進濃厚的文藝氣息和感性氛圍。《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由李宗盛作曲的《當愛已成往事》將成為“華語電影組曲”的壓軸曲目。
看點五
私房歌:唱給等最久的人聽
在此前的發布會上,歌迷曾經“提交”了“北京歌迷最想聽的歌TOP5”給林憶蓮,分別是《It wasn't meant to be》、《春雨》、《給等最久的人》、《微涼》、《野風》,令林憶蓮深感意外的同時也開心的表示,“我有些歌並不是標准意義上大熱的歌,但這些歌在旋律和內容的表達上都很有意思,對於歌迷朋友來講是有特別的情結或故事存在其中的,可能在某一時刻投射過他們的情感。北京這一站也會考慮加入這樣的‘私房歌’”。
“一〇憶蓮”林憶蓮2010北京演唱會
時間:2010年4月17日19:30
地點:首都體育館
票價:內場1280元,看台1080、880、580、380、280元,雙人套票1500元(880×2)
網上訂票/在線選座:www.piao.com.cnwww.damai.cn
訂票電話:400-610-3721 ;010-598937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