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廣州日報 : 張敬軒新專輯牽手廣交和粵劇名伶

2008-09-22
昨晚,“2008軒尼詩炫音之樂”在廣州體育館舉行了盛典,全能藝人羅志祥、創作小天王張敬軒、韓國R&B小天後樸正炫、美國加州的英式搖滾組合UntilJune以及來自澳大利亞和中國香港的幾位著名DJ不僅同台獻藝,還共同演繹了壓軸曲《IBelieve》。由於廣州是張敬軒的主場,所以人氣絲毫不亞于羅志祥,甚至在演出海報上,他的照片也被放在了正中最醒目的位置。
廣州開場前喝酒壯膽
張敬軒透露,此次他帶來了香港紅館個唱樂隊的原班人馬。“我剛剛在香港舉行了一場全部唱林憶蓮歌曲的音樂會,所以,這次回到廣州,也會把那場音樂會中最精彩的串燒部分呈現給樂迷。”好久沒回廣州開唱,張敬軒笑說,自己在開場前喝了點酒壯膽。對於樂迷關心的廣州演唱會何時舉行,張敬軒有點無奈道:“應該是年底,本來是希望在天河體育館的,但因為正在維修所以我們需要另外敲定場地。”張敬軒承諾,作為廣州歌手,回廣州正式開唱時,他會唱很多只有廣州歌迷才知道的歌曲。“希望唱足3小時,哪怕超過場館預定的時間被罰款,我也一定要把該唱的都唱了。”想唱粵語版的《廣州一夜》離年底的頒獎禮已經不遠,張敬軒說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再出一張粵語專輯。“這次會邀請林子祥等香港殿堂級歌手一起合作,而且大部分歌曲都會回到廣州錄製。”張敬軒說,新專輯將牽手廣州交響樂團和廣東粵劇院的名伶,希望加入一些廣州本地的元素。至於新專輯是否會效仿李克勤、古巨基,製作成發燒唱片,張敬軒回答說:“我們不會刻意做成發燒,只是希望能將廣東音樂和西方音樂的元素融合在一起,這也是我未來的音樂方向。”張敬軒表示:“陳升的《北京一夜》音調很高,但卻是很多人唱卡拉OK時用來炫技的最愛,我希望自己能出一首粵語版的《廣州一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