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at17 (feat.林嘉欣) - 依然.親愛的

來自at17的概念project《Over The Rainbow》系列第二張EP派台歌,歌名取自憶蓮的《依然》及關淑怡的《親愛的》 ,並由林嘉欣作旁白,當中提及憶蓮。

依然.親愛的
主唱:at17 
獨白:林嘉欣
作曲:at17
填詞:林二汶@at17
編曲:蔡德才、梁基爵@人山人海
監製:蔡德才、梁基爵、 at17@人山人海

那年 那遇見的一天
你我 彷似從沒有分別
若你在 天多冷都很暖

(你話 你想一齊開間老人院
到老咗無人要
大家 都可以照顧大家
你話你鍾意關淑怡 我話我鍾意林憶蓮
我哋竟然傻到用晒d零用錢
嚮卡拉OK全日淨係唱佢地啲歌
如果係宜家 你仲會唔會…
你仲會唔會咁陪我呀?)

難得 一切有她伴我
只想共她三天不出家門
噢 這時間 可慵懶
不用怕 怎麼都不會怕

難得 (喂?)一切有她伴我 (做緊咩?)
只想共她(係…好耐無見…)三天不出家門(你有無時間丫?)
噢 這時間 可慵懶(um…)
不用怕 怎麼都不會怕 (咁…唔緊要……下次先)

試聽 :



轉載自林二汶blog :
http://hk.myblog.yahoo.com/jw!LQukS7KUEQO_fTT9sxxFoeM-

繼上次 “over the rainbow” 和 “馬雅民歌” 之後,又有一首讓我們沾沾自喜的作品派台,就是這首at17作曲,我寫詞,和有林嘉欣讀白的《依然。親愛的》。

歌說的是 “回不去” 的友誼。我記得我有過很多好朋友,一遇上那刻就像隔世重逢,大家像認得對方那樣,天天黏着,對多久也不厭。那時候我以為我們會就這樣一輩子了,但過了些年,生活改變了,再碰見,卻像遇見個陌生人,大家變成最熟識的陌生人。我們都有過這種朋友,我們都知道有些時間回不去。你有多想大家像從前一 樣,說所有秘密,甚至為證明大家是最好的朋友,自己製造一些秘密,為的就是靠那些無底線的分享,來證明大家的友誼活生生血淋淋地存在着。但你卻發現,現在無論你挖了多少件心事出來,你卻找不到那道 “力”,將大家再連繫起來,原來對方那個 “想接收” 的眼神已經無法再對你使出來,那刻你知道有些時間真的已經溜了,你們之間有些東西沒了,你只可以將想說的話硬吞回肚子裡。這種就是成長初階段中最易擁有的第一道傷痕,最淺白說明了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的第一堂課,也像我們那道彩虹裡最燦爛的黃色,最易退色的顏色。

年紀少一點的時候,真的會瘋到許下 “一起開老人院” 這種承諾,當然,那時候我們還不明白 “承諾” 其實是什麼一回事。林憶蓮和關淑怡在我們心中,是近代最代表到兩種不同態度的DIVAs,也是我們朋友當中最受歡迎的兩位女歌手,所以一定要將她們放進去。karaoke是我們生活中不能被取代的文化產物,也是我們最肯花錢的其中一項活動,我們真的會傻得花光錢也要唱,不單想滿足表演慾和發點明星夢,也想在歌與歌中找到一點戀愛的宣洩,一種一起經歷一點東西的共鳴感。就是這些一點點,湊合了一個我們都有的故事。

有想過自己來讀讀白,但說話的語氣總不及演員好,找來林嘉欣讀白,算是我們當監製以來最值得驕傲的一次。說話說得動聽其實比唱歌動聽更難,嘉欣實在是個非常 “懂說話” 的人,一錄完音,我們肯定我們找對人了,因為她的聲音和演出實在讓人心軟和心痛,記得嘉欣讀完之後,我,妹和蔡德才都一起 “起雞皮”,多得妹姐當天靈機一觸說要找嘉欣。

讀白和唱歌是時空交錯的,讀白的她是長大了的她,唱歌的她還是少不更事的她,創作上算是個有趣的點。要寫出唱和說都不會肉酸得讓人尷尬的詞實在很有難度,第一次嘗試,出來的效果很不錯,已經很好了。

這陣子在趕製第二張EP,還有很多故事要說,不過先說這首歌吧!希望你們都喜歡,因為我們都真的很喜歡。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