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中國時報 : 4天后貼錢錄唱 摳到阿妹兼和聲 蔡健雅一聲令下 那英自費機票 林憶蓮拉贊助

2014-04-12
張惠妹(阿妹)、蔡健雅、那英、林憶蓮合唱的公益主題曲〈WEARE ONE〉11日曝光!蔡是魔鬼製作人,在她指揮下,天后都成超級業務員,她一句:「找合音還要花錢耶!」阿妹馬上自願當合音天使,林憶蓮向香港的錄音室談妥贊助,那英則自費買機票前往會合。
導師上身聊學員紓壓
由於4天后時間難喬,且零預算,製作過程大費周章,蔡健雅寫完歌後,先到阿妹的私人錄音室配唱,阿妹聲線高,唱主KEY、女高音及和聲,錄到半夜兩點多。兩人一度導師上身,聊起學員,紓緩壓力。她錄完自己和阿妹的部分後,再把帶子帶去香港,為那英和林憶蓮配唱。
她是嚴師,也因材施教,有鑑於上次幫那英製作專輯時,那英頻找阿妹串門子,她這次刻意安排那英和林憶蓮一組。她認為錄音室是聖殿,她一到就一臉嚴肅,直到收工才買翠華茶餐廳的點心慰勞那英和林憶蓮。她自掏腰包把4人的演唱送到美國混音,成果出爐,林一聽當場感動流淚,阿妹、那英也豎起大姆指,蔡健雅說:「4個(包括她)龜毛女生都滿意,讓我很有成就感。」
歌聲溫暖帶來正能量
單曲昨在網路上發表,網友反應熱烈,認為歌詞「怎麼會不心冷,滿是紛爭的新聞,已是時候停損,卻以愛之名不斷產生…」符合台灣社會氛圍,盼4人溫柔又溫暖歌聲帶來正能量。
4人20日將在台北小巨蛋「MERCEDES-BENZ & PROJECT WAO 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演唱會上,合唱新歌,也將製作限量1萬張的單曲CD,粉絲可憑演唱會門票購買,自行決定售價,收益捐給都市人基金會幫助受虐少女,4人19日將出席記者會宣揚「WAO理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