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台灣蘋果日報 : DJ押寶金曲贏家 方大同歌王勝算高 林憶蓮穩戴后冠

2013-06-30
第2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下月6日將揭曉得獎名單,《蘋果日報》邀黃子佼、吳建恆、左光平、趙之璧、Dennis等5位對流行樂涉獵甚廣的專業DJ,預測今年的國語歌王、歌后,結果方大同獲3人支持奪魁機率高,歌后幾乎一面倒向林憶蓮,最佳專輯也由林憶蓮的《蓋亞》獲最多數肯定。
在金曲國語歌王部分,DJ左光平、趙之璧、Dennis都看好靈魂樂風的方大同,趙之璧說:「他唱腔簡單又有韻味,很有個人特色,像蕭敬騰、林宥嘉、小宇歌聲較高亢,聽久會有壓力。」左光平誇:「方大同的編曲、曲風獨立,國際感很強。」Dennis也說:「能把R&B唱得那麼柔軟很不簡單,而且他這張專輯風格一致,不像周杰倫太花心,除了R&B,還唱嘻哈、電音。」
黃子佼則認為周杰倫拿下國語歌王的勝算高:「像魔術師,什麼歌曲都能駕馭,什麼歌都寫得出來,風格多變。」曾擔任過評審的吳建恆則看好蕭敬騰,認為蕭去年無論在專輯或巡迴演唱會表現已達到拿獎的實力:「雖然不是以演藝成績評斷,但《以愛之名》的確是蕭敬騰歷年最好的1張專輯。」
國語歌后部分,除吳建恆預測蔡依林外,其餘4位都傾向林憶蓮的獲獎機率高,黃子佼說:「以前可能覺得她太過商業或主流,甚至有芭樂歌讓她在評審面前失分,但這次幾乎沒有這種問題。」趙之璧形容林憶蓮是本屆的「大魔王」:「《蓋亞》專輯裡的《柿子》就能讓其他女歌手臣服,整首歌不停轉調,她詮釋得很棒。」左光平也認為林憶蓮這張專輯在各方面,無論唱、寫、製作遠遠超越其他入圍者。
蔡依林最大勁敵
最佳國語專輯方面,林憶蓮的《蓋亞》獲得黃子佼、吳建恆、左光平的一致看好,吳建恆大膽預測評審團在票選時會出現「最大獎給《蓋亞》,鼓勵蔡依林繼續做」氛圍,他說:「蔡依林的《MUSE》是一張很好的國語專輯,雖然有突破,但《蓋亞》做的是新的音樂,聽覺上比較有氣質。」黃子佼認為《蓋亞》詞曲、概念都完整,議題設定的大愛也是評審所愛,可以說沒有第二人選。
左光平在林憶蓮《蓋亞》與蔡依林《MUSE》間掙扎:「《蓋亞》符合金曲開創性原則,音樂水準強;《MUSE》選曲有想法,知道滿足聽她歌的聽眾需要。」看好周杰倫《12新作》的Dennis說:「周杰倫《手語》我超喜歡,有亞瑟小子的f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