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南方都市報 : 巡演收官之作,昨晚廣州唱響 林憶蓮開唱新的舊的都有

2013-06-16
繼去年4月的MMXII演唱會獲得一片叫好聲後,昨晚林憶蓮又帶著她的MMXIII演唱會重返廣州。這場演唱被視為去年MMXII的升級版,兩場演唱會最大的區別,是加入了新專輯《蓋亞》的曲目,所以這次個唱的主題,是要讓觀衆“既能聽到現在的林憶蓮,也能聽到記憶中的林憶蓮”。
當晚八點半,演唱會開場,林憶蓮沒有像其他老牌歌手一樣先唱經典,而是用她新專輯《蓋亞》中的新歌《愛笑了》拉開序幕。在一陣電吉他激情演奏中,林憶蓮在六位頂著白色氣球的舞者簇擁下,身著性感白衣裙翩然轉身獻唱。觀衆情緒頓時被帶入現場氣氛當中,接著幾首新專輯的歌曲依次鋪陳開來,電音舞曲加上激情演唱,頓時引爆全場。
整場演出分為四個部分,第一與第三部分主打快節奏的粵語歌組曲,林憶蓮稱此為歡聚時刻,更在現場高呼“大家想不想站起來一起跳舞?”數度號召台下觀衆一起舞動。她還將不少經典名曲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進行改編,在台上重新演繹。因在廣州演出的緣故,林憶蓮在現場演唱了不少廣東歌,而且幾乎全程都以廣東話與粉絲進行互動。
雖然全場演出給人的感覺是以新歌與舊歌改編為主,但林氏的經典情歌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傷感》、《聽說愛情回來》、《當愛已成往事》等等輪番上陣,引起全場大合唱,瞬間讓台下的觀者仿佛找回了記憶中的自己。而林憶蓮自己在演唱《至少還有你》時更是忍不住哽咽落淚,頻頻鞠躬感謝觀衆。今晚這一場演唱會也是林憶蓮在內地巡演的最後一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