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倫永亮 : 憶蓮讚雷頌德最有啟發性

成報 : 雷頌德答謝霑叔當年病重仍關心朋友 黎明向會飛靈魂演唱《明星》
2013-06-23
一連三場《雷頌德Thank You演唱會》前晚假紅館舉行,邀請多位歌手來助陣, 出場最多的是陳慧琳,已做老闆的黎明亦難得換了兩個造型演出,又再大派金句。
一開場由陳慧琳和陳曉東打頭陣唱出快歌。Kelly穿着白色tube top裙,大受歡迎。之後Big Four的許志安、梁漢文、蘇永康合唱,卻不見張衛健的蹤影。雷頌德一直在台前彈結他,又揚言不會安哥,立即引來歌迷噓聲四起。他先感激黃柏高發掘他,介紹Rubberband演繹郭富城的《強》,應昌佑演繹《兩個人的煙火》,雷頌德指應為黎明唱Demo時,覺得他的聲音很好,因此簽下了他。
梁漢文本色久違的陳曉東被邀唱《謝謝你肩膀》。楊千嬅演繹《烈女》時穿着黑色喱士露背裝,當時宣布做騷時千嬅正坐月,雖然做了媽媽,都很喜歡紅館。
她笑謂希望下一代亦喜歡音樂,且有機會與Mark合作。千嬅獨唱了三首歌曲,再與梁漢文合唱《滾》。梁漢文腳縫了八針,都堅持出席。他笑道:「講得出做得到,梁漢文本色。」
方力申與鄧麗欣合唱《好心好報》,背對背合唱,Stephy穿着白色露背魚尾長裙,女人味盡顯。雷頌德爆兩人相戀不止3、4年,祝兩人一直愛下去。
最後兩人雙手相牽引起哄動,更甚有默契地一起飛吻Mark。
側田唱一首歌時幾乎跌倒,之後不斷與歌迷握手,Mark笑他:「他真的很煩,這麼多人支持他,還說去北京,他有情緒病。」之後介紹古巨基出場,基仔爆Mark在家中穿大笨象的平腳內褲到處走。看到羅敏莊潛質Mark一直謹記黃霑所說的「這個世界沒有懷才不遇」,十多年寫了首新歌給一位女歌手羅敏莊,一直不大受歡迎,好在十多年後大家看到她的潛質。可能她星運一般,但有很好的丈夫和女兒。穿露背裝唱出《挑戰者》,歌藝令人擊掌。
他謂作為作曲家,經常被惡意批評無新意,好在被Alvin賞識為盧巧音填《好心好報》,剛新婚的她以白恤衫羽毛裙亮相,神采飛揚。Mark又爆與李治廷同一間大學畢業,但對方卻靚仔得多。安仔與JW合唱《教我如何不愛他》。Mark邀請啟蒙老師倫永亮一起合奏,倫永亮感恩當年Mark讚他歌聲好應繼續唱歌,又指林憶蓮亦讚Mark在合作的監製最有啟發性,反而不是李宗盛和自己。
與馮德倫合體dry
與馮德倫合體dry一起唱搖滾歌曲。Mark說到經常被外界傳不和?馮德倫謂:「為甚麼?」又笑謂當年已改錯名,為何崇洋?應該叫「幹」。Mark笑Stephen上紅館仍穿T恤、牛仔褲。之後Kelly換上迷你裙合唱《紀念日》,Kelly謂十多年來Mark作了二百多首歌,精選了兩首歌曲。
Mark答謝霑叔於病重仍關心朋友,批評他弦樂編得不好。然後由黎明唱出《明星》紀念霑叔。清減了的黎明穿西裝打煲呔出場。本來戴墨鏡出場扮明星,但因為不太適合才沒有戴。他又大講金句說:「今晚身體有些不適,明星亦會病。有人說戴墨鏡對先人不敬,其實他們都離開了,不過走的只是軀殼,靈魂會飛的。」
Kelly露美腿
之後一連串舞曲掀起高潮,JW、Kelly和Leon再度出場,Kelly 更露美腿大跳勁舞,Leon 亦換上型Look,戴着墨鏡在三點式舞蹈員前展露難得一見的舞姿。最後眾星伴着Mark高歌一曲,當中央舞台升起時,側田幾乎趕不及,亦不見有份演出的千嬅,最終個唱接近12點才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