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新快報 : 收官之夜林憶蓮性感又感性 情到深處哭成淚人




2013-06-17
“今晚是我的巡演在國內的最後一場,真的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時隔一年,林憶蓮“MMXIII 演唱會-PartⅡ”前晚再次在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上演激情唱響,與去年4月的MMXII演唱會相比,今年的升級版重新加入了新專輯《蓋亞》中的多首搖滾風曲目,47歲的林憶蓮在兩個半小時內又唱又跳十分賣力,唱到情深處更是忍不住哭成淚人,她數度鞠躬感謝歌迷支持,非常感人。
裝扮性感
歌迷看得“眼定定”
當晚八點半,在一陣持續了近一分鐘的激情電吉他後,懸掛在舞台上的大幕布應聲落下,在六位頂著白色氣球的舞者簇擁下,身著性感白色紗裙的林憶蓮翩然轉身,用新專輯《蓋亞》中的新歌《愛笑了》拉開整場演出序幕。在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幾首新專輯中的歌曲依次奉上,電音舞曲,激情演唱,再加上林憶蓮不遺餘力的舞蹈,頓時將全場氣氛推向小高潮,場內的觀衆聽到第三首歌就忍不住隨台上的林憶蓮起身跳舞,十分熱鬧。
當晚整場演出分為四個部分,主打快節奏的粵語歌組曲和經典的林氏情歌輪番上演。在快歌部分,林憶蓮又唱又跳,絲毫看不出已經年近5旬。除了新專輯的搖滾曲目,林憶蓮還將不少經典情歌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重新進行編曲,讓不少歌迷聽出耳油。
除了爐火純青的唱功,當晚林憶蓮性感的裝扮也讓不少歌迷看到“眼定定”。依舊擁有曼妙身材的她一會身穿白色超短裙,一會換上黑色緊身超短褲,一會變成吊帶深V紅色長裙,一會又穿上藍色性感魚尾裙,讓歌迷看得目不暇接。性感的裝扮,加上天后時不時大尺度地與男伴舞貼身熱舞,讓不少觀衆直呼過癮。
情到深處哭成淚人
除了節奏明快的搖滾歌曲,經典的林氏情歌當然也是演唱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當晚,《當愛已成往事》、《聽說愛情回來過》、《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經典老歌依次登台,幾乎每一首的前奏剛剛響起就可以聽到歌迷的一陣尖叫,繼而便是一片和唱。
在演唱會中段,當身著紅色長裙的林憶蓮緩緩唱起《至少還有你》時,場內的歌迷瞬間“瘋狂”,合唱的聲音一下就將林憶蓮的聲音完全蓋掉,讓剛唱完開頭部分的林憶蓮突然情動不能自已,在台上落淚哭成淚人,幾度重新拿起話筒卻完全唱不下去,最後乾脆由歌迷完成整首歌。在歌迷合唱過程中,林憶蓮數度在台上鞠躬感謝歌迷,現場十分感人。一曲過後,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登台與林憶蓮合唱一曲《暖》,兩人唱完互相擁抱。
雖然當晚演出地點遠在蘿崗,但全場超過九成的上座率依舊可以看出天后的號召力不同一般,全場歌迷上演大合唱場面更是此起彼伏。廣州站是林憶蓮MMXIII 演唱會在中國境內的最後一場,當晚的她不僅全程幾乎都用廣東話與歌迷交流,更多次在台上感謝一衆忠實歌迷的支持,“有很多朋友過去一直跟著我們去到不同的地方,今天是我們在國內的最後一場演出,真的謝謝你們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