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中國時報 : 包小松羅文聰 壓寶林憶蓮金曲贏家

2013-06-09
包小松是多屆金曲獎評審,日前他上台視、三立《超級接班人》,看好方大同獲金曲歌王,歌后林憶蓮機會大,如果以商業考量則是蔡依林。當過兩屆金曲獎評審的詞曲創作人羅文聰,也看好林憶蓮,「她是金曲獎大贏家,不過銷量跟過去相比,淒慘無比。」
包小松說,「以整體考量,林憶蓮唱功比較優異,專輯也比較獨特,創作型女歌手徐佳瑩、家家、鄧紫棋、盧凱彤因火候還不夠,勝出機率小。」羅文聰也說:「林憶蓮唱功無庸置疑,對音樂也有獨特見解,曾做過受歡迎的流行曲風,當然這次會想做些另類、不一樣的歌曲,但這次沒有反應在銷量上,應在主流與藝術上找到平衡點。」
羅文聰還說,今年入圍台語歌手的多數是新人,代表新血注入市場。「金曲獎看到誰當評審,幾乎就可確定誰會得獎。評審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詞曲創作人、歌手等,各自提供專業,最後看哪位評審口才比較好去說服游離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