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蔡健雅投票給憶蓮

新聞晚報 : 金牌製作人謝絕出任導師 蔡健雅:甘願幕後製造“好聲音”
2013-06-27
轉型製作人的蔡健雅越來越得心應手,一舉橫掃台灣地區金曲獎和內地的東方風雲榜最佳製作人獎項,讓向來挑剔的那英也把之前復出的首張專輯交給這位才女全權打理,一時間要求合作的藝人踏破門檻。 8月10日,上海大舞台,蔡健雅終於有時間讓自己過把癮,唱唱歌,聊聊天。而《中國好聲音》第二季開播在即,作為節目簽約製作人的她表示,自己還是更適合和學員們在錄音棚裡分享好音樂。
(省略)
作為金曲獎史上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次數最多的蔡健雅,對於這個獎杯反而看淡了許多。對於此番獲提名狹路相逢的林憶蓮、蔡依林二人,站在製作人角度的蔡健雅則毫不猶豫地把票投給了林憶蓮,“很明顯,她在做自己想做的音樂,我特別去看了她的演出,真的是會目瞪口呆的,她的現場幾乎無可挑剔。 ”
而對於好友蔡依林,蔡健雅則坦言金曲獎一直被人議論對唱跳歌手不公平,但實際上每一位歌手的努力都是會被大家看到的,“蔡依林能走到今天是真不容易,她值得被尊重。 ”
這些年,金曲獎與市場走向的分歧越來越大,像蔡健雅這樣被公認的創作才女,在市場上卻遠不及甜歌、勁舞的偶像女星,而貴為“金曲歌后”的她已然看淡,“一個好歌手不是一個獎能夠證明,而是要看他的音樂能不能一直存在你的CD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