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光華日報 : 林憶蓮 幸福定義


2009-11-28
生於4月26日的林憶蓮屬太陽和火星金牛座,月亮巨蟹座,水星白羊座,金星雙魚座;這表示擁有此特質的星座都非常重視和善於享受家庭生活。
她具有月亮巨蟹的異常感性和心思細密,同時也很富於金牛座的理性,對媒體談起事業、愛情、家庭的話題,有著不同的開放程度,所以在她“劃定”的範圍內都可以暢所欲言,一旦超越了底線就絕口不提。
關於記者準備的一些關於婚姻生活問題,林憶蓮總是泛泛而談,謹慎地維護著屬於她和家人的空間,這也意味著她將家庭生活視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當詢及幾道有關家庭的問題,她只是精簡回答說:“感謝家人,感謝他們總是在我身旁默默給予支持,在我需要幫助時給於協助。”
對幸福的定義,每個人都會不同,至於對目前階段的林憶蓮來說,“若自己所愛的人(猶如家人、朋友等)能夠在一起,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愛自己是種責任
經歷多段愛情波折的林億蓮仍然充滿希望。對她而言,愛情很重要,隱藏著一股莫名的力量,除了能使人陷入瘋狂狀態外,也能使人得到精神上的支柱。
“我想每個人都是希望能留在所愛的人身邊,跟他有著親密的溝通,因人與人之間極需要這種愛和支柱。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必須先懂得怎麼愛自己,那才懂得如何愛別人。其實愛自己是一種責任,就像愛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樣,不愛自己的人就是不負責任,而且不僅僅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對社會不負責任。”
她說,只有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內心的純淨,才能抵抗太多的誘惑和墮落,這樣也就會給自己所愛的人帶來一份真誠、純潔而又幹淨的愛,同時也能保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都向著良性而又健康的方向發展,這才是生活中一種真正的幸福。
等緣分快樂單身
女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閱歷和水平顯著提高,“愛情主義”固然是被顯性張揚,但林億蓮並非真的變得不浪漫,而是迫於現實的壓力,把浪漫層層包裹。
她覺得能擁有愛情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實際上愛情並非想要就能有,倒不如說,單身的生活也一樣很精彩,一個人也能很快樂的過日子。
“其實單身的生活也沒什麼大問題,因為當一個人懂得如何愛自己後,生活就可以過得很好。”
古語說得好:“相逢是緣,相知是分。緣乃前生注定;分乃今生努力的結果!”無論人生是怎麼輪回、緣起又或者是緣滅,絕沒有所謂的錯與對。
懂得這“愛情真諦”的林憶蓮似乎對之前幾段的戀情沒有半點怨言。她領悟,愛情是一種緣分,若想要一段愛情其實並沒有很困難,但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就另當別論。
勤學習充實自己
歷經歲月的洗禮、鐘情打磨歌藝,用自己的歌聲記錄每一個時代,就因如此,林憶蓮奠定“天后”之位。她的歌聲陪伴著我們一路走來,不僅留存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也同樣成為眾多當代歌手包括李玟、陳慧琳、彭佳慧、徐懷鈺和林凡等人的偶像。
對於天后之名,她非常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與尊重,實際上她對“天后”榮譽並沒有十分的在意,反之她認為應該把身為歌手的本分做好,那就足以回饋大眾對她的愛戴。
活到老,學到老,林憶蓮至今還不輕易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她表示:“為了配合社會的步伐,目前生活重心除了工作外,就是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
她認為充實自己不斷的向上學習是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因為每個人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就因當今每個人於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都相當復雜,所以更需要學習更多的東西,以更清楚了解有關身邊的人事物。”
她也透露,在這復雜的社會中容易使人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有鑑於此,每個人都必須充實自己,時時刻刻保持一顆健康的心態。
她接下來的目標是學好鋼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舞台上演出。她也信心的說道:“除了要增強工作部分外,在接下來的日子也將會嘗試不同類型的演繹方式。”
來馬開唱溫暖
闊別多年再次登上大馬舞台開唱的林憶蓮,將於11月28日(週六)在吉隆坡武吉加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魅力引爆。被問再次來馬開唱的感覺,她回應說:“馬來西亞的歌迷們都很熱情,所以每次來馬開唱的感覺都很溫暖。”
擁有多年舞台經驗的她認為,一個演唱會觀眾的反應極為重要,它能發出一股莫名的力量,使演出者更充滿信心。這也意味著她十分感謝大馬歌迷們的愛戴,讓她每次到馬開唱都很溫馨。
對於演唱會的要求,她更是對每件事情絲毫都不能馬虎。她覺得除了身體狀況及好的狀態是非常重要外,聲線、運動量、睡眠和飲食方面也要均衡;一切因為演唱會是帶給觀眾的共同回憶。
姓名:林憶蓮
英文名:Sandy Lam Yik Lin
生日:1966年4月26日
星座:金牛座
生肖:馬
身高:160cm
體重:48kg
出生地:香港
國籍:加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