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搜狐音樂 : 林憶蓮意圖把《穿越人海》收錄入新專輯未果

試聽《穿越人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3ODU0MjI4.html
張傑新專《穿越三部曲》第二主打《穿越人海》
近期的流行樂壇,眾多原創、翻唱專輯相繼誕生。都說唱片市場不好賣,可是好音樂仍然可以帶來銷量。天娛傳媒旗下藝人張傑,09年最新專輯《穿越三部曲》定於11月1日正式發行,大碟尚在預售中,便已空降兩大銷量榜冠軍寶座,不得不讚歎其火爆程度。
張傑新專輯《穿越三部曲》,什麼是“穿越”?穿越是一種歷險,是一段旅程,在這個概念下音樂的意義,不在於它能穿越空氣,取悅耳膜,而是它可以穿越時間、空間、世事,通往心靈深處。真的熱愛音樂的人,不可能錯過張傑的這張《穿越三部曲》。
相較早前曝光的複調小情歌《看月亮爬上來》,張傑新專輯《穿越三部曲》的第二波主打《穿越人海》更加厚重。這首歌的節奏、力度、高潮都不盡相同卻保持著良好的連貫性,並且各聲部彼此統一形成良好的和聲關係。在歌曲意境上面講,有足夠的縱深度,寧靜之餘,有包容澎湃激情的壯闊,兩者的完美結合讓耳朵欲罷不能。張傑的聲音一貫高亢、清亮,原始狀態下聲線已足夠動人,歌曲本身旋律歌詞方面都相當成熟,實屬當今歌壇罕見的佳作,據悉,林憶蓮意圖把此曲收入新作品集未果。 《穿越人海》除了在後期製作編曲上增加花俏烘托
氣氛,稍作了一點配器效果,基本上《穿越人海》沒有更多的偽裝,還原了張傑最真實的嗓音,所謂“量身打造”,便是此意。
情歌的寫意,不動聲色潛入內心,《穿越人海》這首歌,明明是愛情半途而廢的惆悵,聽的人卻莫名其妙眷戀那流轉的溫柔音符。張傑的聲音,純粹、明轉、天然、潔白無痕,像最深的雪地,灌入耳廓,直到把耳朵撐成驚嘆號;配合歌曲旋律,彷彿陶瓷上了一層釉,亦如琴弦擦了少許松香,使《穿越人海》愈加豐沛。
在張傑的音樂世界,唱功從來不缺乏,但是亦不可或缺一味稱為“細膩”的添加劑。所以,張傑的《穿越人海》,可進可退,游刃有餘。 《穿越人海》是歷盡滄桑,卻沒有絲毫頹廢與低沉。這
首歌,張傑向你道盡昨日種種坎坷磨難,眼裡卻不再有淚水,反而充盈滿滿的笑意,你會為他的故事掉淚,心裡卻是溫暖的,有種激勵的力量。
好歌不應該寂寞,張傑的《穿越人海》,傾力演繹,用心完成。相信不管時代背景如何變化,穿越時間、空間,這首歌都會散發出自己獨有的魅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