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節目預告] 憶蓮演出的《左鄰右里》5月13日開始播出

港台31《家多一點點》將會在5月13日開始播有憶蓮演出的《左鄰右里》,原來是1984-85年的劇集,即是她18歲左右,劇中她演診所護士,名字朦豬,其中一集暗戀溫兆倫,其他演員包括田雞田啟文、鍾保羅、雷安娜、陳迪匡、石燕子、蕭湘等,編劇有岸西。
家多一點點
2016-05-13(Fri)
《左鄰右里》1984年《初來埗到伙記仔》
屋邨裡石記士多老闆石叔(石燕子飾)聘請了一個年青人阿池(田啟文飾)做雜工。由於阿池不修邊幅,神情怪異,村中各人也懷疑他的身世。招家的女兒朦豬(林憶蓮飾)是診所護士,有一次她在診所內遺失了手錶,同時阿池也剛替士多送貨到診所,朦豬懷疑失竊是阿池所為,總是心中不忿。及後,阿池上樓送貨到招家,被誤會成賊仔,更被街坊們追捕。最後幸得警察從中調停,證明之前的失竊事件其實全屬誤會,並還阿池一個真相大白。
演員:石燕子、招廣培、鍾保羅、蕭湘、雷安娜、陳廸匡、張志賓、林憶蓮、田啟文、梁俊傑、劉一帆(等)
編劇:李英豪、岸西
導演︰李耀明
監製:陳沛琪
《左鄰右里》1984年《求學記》
招伯(招廣培飾)因為希望唸幼稚園的孫兒維威(梁俊傑飾)將來可以入讀名校,不惜重返久未回去的教會,要求神父為他洗禮,從而可以得到優先入讀名校的機會,然最後被神父拒絕了。招伯其後更要求全家總動員去各名校取報名表,又向友人借取地址報學校,務求得到面試的機會。另一邊廂,住在沙田的維威得知將來要到九龍讀書,捨不得同校玩伴而終日悶悶不樂。阿姨朦豬(林憶蓮飾)出手相助,教維威在面試中講真話,推翻公公招伯的吹牛謊言,成功破壞了公公的夢想。
演員:石燕子、鍾保羅、雷安娜、張志賓、田啟文、招廣培、蕭湘、陳廸匡、林憶蓮、梁俊傑
編劇:張承襄
導演︰何培根
監製:陳沛琪
2016-05-16(Mon)
《左鄰右里》1984年《阿媽病了》
招媽媽(蕭湘飾)終日家務繁忙,照顧一家五口的起居飲食,費盡心神,最後不慎病倒了,並需要入住醫院隔離一段時間。在缺乏媽媽當家的情況下,招家日常起居亂作一團,十分狼狽。大兒子BOBBY(陳廸匡飾)決定自動請纓,向公司告假,打算處理日常家務。不料知易行難,不懂家務的BOBBY處處碰壁,身心俱疲。猶幸招媽媽及時康復出院,重掌家務,一家人的生活也重回正軌。BOBBY也從中領略到媽媽的重要性。
演員:招廣培、馮瑞珍、蕭湘、林玉蘭、陳廸匡、勞香寧、林憶蓮、林佩儀、梁俊傑、雷望寧(等)
編劇:方令正
導演︰黎略
監製:陳沛琪
2016-05-17(Tue)
《左鄰右里》1985年《好夢成真》
招家二女朦豬(林憶蓮飾)與其他同齡的年輕人一樣,迷戀日本文化,並期望去日本旅行,但因資金不足,決定再找兼職儲錢。其後她找到了一份推銷易潔鑊的工作,她親自到供應商提取存貨,又向村內相熟街坊推銷售買,以從中賺取旅費。可是,由於貨物品質不佳,換來不少街坊投訴,貨物也因而滯銷。幸得母親傾力相助,朦豬才得免蝕本。她亦有感凡事不能勉強,故放棄遊日的計劃,並向僱主請假,為母親慶祝生日。而僱主亦慷慨借出渡假別墅,讓朦豬一家享受家庭樂。旅日好夢雖成空,但朦豬找回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
演員:石燕子、招廣培、蕭湘、陳廸匡、雷安娜、林憶蓮、田啟文、梁俊傑、莫紐蘭、林司聰、劉一帆(等)
編劇:杜禹
導演︰李耀明
監製:陳沛琪
《左鄰右里》1985年《死性難改》
屋邨士多老闆石叔(石燕子飾)慳儉成性,家人和街坊們都皆知。不料有一次他身體不適,胃部隱隱作痛,求教於診所姑娘朦豬(林憶蓮飾),朦豬得知石叔病情後,認為與其中一個胃癌病人的症狀很相似。石叔聽見後十分憂慮,深感時日無多,以致性情大變,一改平日節儉作風。家人及街坊對石叔的行徑十分驚訝,直至朦豬向眾人道出當日她在診所對石叔病情的推斷後,石家兒女才猛然醒覺,立刻送石叔入醫院檢查,猶幸只是虛驚一場。石叔之後又變回昔日的慳儉老人,認真死性不改。
演員:石燕子、招廣培、鍾保羅、蕭湘、雷安娜、林憶蓮、張志賓、梁俊傑、田啟文、劉一帆、陳幸千、梅智清(等)
編劇:岸西
導演︰陳沛琪
監製:陳沛琪
2016-05-19(Tue)
《左鄰右里》1985年《吾家有女》
一天晚上,屋邨內有一醉漢因家庭問題,手持破樽並周圍游走生事,村民因此報警。同一晚上,阿芝(雷安娜飾)外出買宵夜,碰上巡邏警員以為是壞人,更不慎跌倒,遂由警員送回家中。鄰居招師奶(蕭湘飾)見狀,誤會阿芝被人非禮,並向其他街坊傳言區內有色魔出現。而招師奶又突然想起女兒朦豬(林憶蓮飾)與孫兒維威(梁俊傑飾)仍未歸家,顯得憂心忡忡。朦豬與維威在回家途中果真遇上醉漢,維威最後更被醉漢挾持,他們一家如何逢凶化吉?
演員:楊安、文秀言、石燕子、鍾保羅、雷安娜、張志賓、田啟文、陳中堅、招廣培、蕭湘、陳廸匡、林憶蓮、梁俊傑、劉一帆、凌漢
編劇:胡燕清
導演︰何培根
監製:陳沛琪
2016-05-20(Wed)
《左鄰右里》1985年《情之道》
招家二女朦豬(林憶蓮飾)情竇初開,有一次在派對上邂逅了柔道教練(溫兆麟飾),心生愛慕。朦豬為了接近教練,她毅然報名參加柔道班。縱使柔道班讓朦豬弄得滿身傷痕,吃盡苦頭,但為見暗戀對象,她也在所不計。及後,教練因受傷而突然住院,朦豬前往探望,以表示關心及愛意。可是,朦豬發現教練原來早已有女朋友,教練更明確表示不會與其他人有發展的空間。一場「柔道春夢」,令朦豬感慨萬千。
演員:林憶蓮、陳廸匡、溫兆麟、蔡錦棣、譚芷珊、劉天俊、梁子風、吳文生、黃佩芳、黃佩鳳
編劇:馬琪
導演︰翁偉微
監製:陳沛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