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明報 : 沒有人收的花籃 (By 林燕妮)

文理88 | By 林燕妮
2013-11-20
上周六《紀念林振強》演唱會中,唱的歌星不止一個,而林振強亦不在生,所以沒人送花籃的。送去的花籃只有兩個,一個是我送的,一個是張學友送的。
學友的花籃是黃色玫瑰和橙色的花,上面寫着:
永遠懷念
林振強先生
張學友敬意
學友給天上的朋友送花,心意深長。
我送的那個是全白的,白卡紙上
寫着:
阿D,我來聽你的歌了
感謝各位音樂人和歌手
家姐
節目完畢後,我走到幕後,只見這兩個花籃孤獨地站着。固然沒有人拿走,就讓天上的洋葱頭接收吧。
演唱會由阿Lam 開始,那是最適合的了,他唱得林振強的歌最多。他給我的感覺是他有如在振強家裏唱給他聽,一切安排得很老朋友。阿Lam 一字一句的狂呼,讓人心醉又心碎。
填詞人出場談林振強,打扮得最漂亮的不用說是黃偉文,粉紅色的西裝上衣很好看。歌手們全穿黑衣以示悼意,其他人來一點色彩也是好的。振強的妻子也穿了紅衣,她知道丈夫不要她穿成個遺孀模樣,他們倆仍是在一起的。我也穿了彩色的衣裳,弟不想我送殯似的。他想我開心。
林憶蓮穿了閃亮的黑色低V 晚裝,襯上白白的皮膚很好看。我常告訴朋友: 「別忘了你自己的皮膚也是一種顏色。」憶蓮的唱功一直保持得很好,她唱歌的感情是往心裏走的。
張學友壓軸亦是最適當的了,他多年來一直巡迴演出,聲線好得很。他為亡友唱歌唱得激動,他在音樂過場時,情不自禁長嘯復長嘯,如高山流水,觀眾們都聽得入迷,他沒試過這樣的。
唱過林振強的歌星很多,有些不在港,有些沒安排,然而,這個演唱會我是滿意的,感動的,洋葱頭也不曉得竟然會被稱為「詞神」吧,他當然高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