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林燕妮專欄 - 林振強紀念演唱會

明報副刊 - 文理88
2013-11-06
弟離開這世界已經十年了,十一月十六號是他走的日子。今年十一月十六號,商台舉辦《林振強紀念演唱會》,我是事前完全不知道的。幾星期前記者們問我這回事,我愕然,我說商台從來沒有告訴過我。 那末便輪到我的秘書受難了,商台有人打電話給她,說我令他們難堪,我的秘書說﹕「我更難堪,因為林小姐以為我忘記了告訴她。」其實他們也沒告訴過我的秘書會實行這件事。
有朋友認識商台有關的人,問會不會給我演唱會票子,他們說「要問一下才知給不給」。至於要問誰便真的我也不想知道了。總之他們是見完報我說不知道後,才送了十張票子來。
我不在乎票子,亦不會理會那些小家子問題。有一件事倒是我在乎的,那就是他們竟然沒有請陳潔靈唱。陳潔靈唱過很多林振強的歌,唱得非常之好。林振強生前跟陳潔靈亦是可以傾談的好友,也特別為她寫過歌,那末他的紀念演唱會怎可以沒有陳潔靈?
還記得弟出殯前的教堂聚會,張學友、林子祥和陳潔靈三個人為了紀念他,都唱了林振強的歌送別亡友最後一程。我十分感謝他們。
這回商台沒有請陳潔靈唱,她很客氣地說不會去看了,因為那天她應該不在香港。實情是商台沒請過她。即使她唱,亦是為振強而不是為了任何原因,我對商台這大遺漏是有意見的。我要跟陳潔靈說一聲遺憾,我實在太想聽她唱振強的歌了。
振強和阿Lam亦是好友,振強病時,不許我告訴阿Lam。阿Lam每次問我找振強,我都說他不在港。阿Lam請你明白,振強不想你擔心。
我亦多謝其他歌手唱振強的歌,舉凡紀念的演唱會,歌星多半不收取什麼,亦不是為出風頭,只是為紀念而唱。我在此謝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