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中國時報 : 李宗盛開唱 豁達「青春留不住」 可憐失婚男 半夜不待臥房進廚房

2013-09-29
李宗盛28日在小巨蛋開唱,以35首經典歌曲,唱出真實人生和全場歌迷的回憶。他以寫給楊宗緯的〈因為單身的緣故〉自剖,正是他移居北京10年生活寫照,他笑說,失婚的男人才可憐,要裝MAN、裝沒事,把臥房活動轉移到廚房,獨自在半夜做菜、喝紅酒。昨演唱會以「既然青春留不住」為主題,要觀眾自行接下聯,不止唏噓,他更希望傳達的是樂觀和自在。
5部曲回味舊歌
他暌違7年開唱,昨設定到場的都是老朋友,以5部曲「阿宗的夢醒時分」、「女性的愛的代價」、「男性的愛欲浮世繪」、「見山又是山丘」、「給自己的歌」,帶歌迷進入時光機。
他詮釋寫給天后的情歌淋漓盡致,他笑說,女人都性感,他幫莫文蔚寫〈十二樓〉之前,連她內衣的款式、和男友分手的原因,他都要知道。他昨也首次演唱寫給江蕙的〈晚婚〉,笑說歌名「改成〈離婚〉就是我了」。而他唱完寫給林憶蓮的〈不必在乎我是誰〉,大方笑說:「她唱得還是比我好。」他上次開唱由徒弟梁靜茹代勞演唱林的歌,如今談笑風生,真正豁達了。
55歲的他,歷經與朱衛茵和林憶蓮的兩段婚姻,坦白面對自己是個寂寞老男人。他昨一出場,有女歌迷大喊「我愛你」,他得意說,人生到此終於局勢逆轉,以前他對女生想法多,現在對他有想法的女生比較多。但他也坦言,最怕在台北開唱,近鄉情怯,一聽到掌聲就想掉眼淚。
他的人生如歌,歷經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階段,最後回歸做自己。他昨首唱新歌〈山丘〉,就是現在的自在心境,單曲昨在現場首賣。他敘事演唱風格如昔,功力寶刀未老,他說:「以前仰臥起坐只做20個,現可做80個,什麼線就算了。」說說唱唱,氣氛溫馨,他90歲的媽媽和女兒到場,全場歌迷除了聽歌,和他一同歷經歲月,再見可愛的小李,更多了會心的感動。昨製作成本2500萬,票房3000萬,11月6日移師北京。
前晚彩排到深夜
他前晚彩排到12點半,一下台就嚷嚷「加錢加錢」,又彈又唱很用力,像唱了兩場,開唱前最難的是選歌,他膾炙人口的作品太多,共開5次會才選出,他重新編曲。早期歌曲〈阿宗三件事〉歌詞只有1個女兒純兒,他把安兒、喜兒3個女兒也都加入歌詞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