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台灣蘋果日報 : 李宗盛 飆林憶蓮愛的主打歌 回味前妻性感帶

2013-09-29
音樂教父李宗盛睽違7年,昨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會,出道31年的他重新演譯《夢醒時分》等為天王、天后打造的經典歌,還選唱為前妻林憶蓮製作的第1首經典歌《不必在乎我是誰》,別具意義,他笑說:「每個女生都很性感,是這些女生,才有今天的李宗盛!」昨林憶蓮缺席,曾與他傳緋聞的張艾嘉與老公牽手入場,她還催李宗盛再婚。
今年55歲的李宗盛影響華語樂壇甚鉅,對女歌手刻畫尤其深刻,成功打造林憶蓮、陳淑樺、莫文蔚等歌手,昨親自演譯為辛曉琪打造的《領悟》與張艾嘉的《愛的代價》等,還特別選唱13年前為江蕙創作的國語歌《晚婚》。
被張艾嘉拱再婚
而《不必在乎我是誰》是他第1首為林憶蓮所寫的歌,助她成功轉型,對他意義非凡。他笑說:「我要用音樂把她們的性感逼出來,每次幫她們做音樂都要深刻了解,包括內衣款式、跟男友分手原因,我都要知道。」他唱完《不必在乎我是誰》,笑說:「她還是唱得比我好,這首很好聽,是少數覺得自己寫得不錯的歌。」唱完《生命中的精靈》後,他說:「聽到你們的掌聲,我眼淚都掉下來了!」台下有女歌迷喊「我愛你」,他笑回:「人生活大半輩子,局勢逆轉,現在對你有想法的女生變多。」他與張艾嘉曾傳緋聞,她後來受訪曾說把李當弟弟、2人沒交往過,張艾嘉昨在開演前5分鐘與老公王靖雄牽手入場,她開玩笑:「希望他(李宗盛)再結婚囉!」
登小巨蛋拒加場
李宗盛昨一連演唱《鬼迷心竅》、《寂寞難耐》等經典歌,以滄桑沙啞的歌聲帶領歌迷重回青春歲月,在完全不宣傳下,1萬張門票48小時內賣光,票房進帳3000萬元,面對加場呼喚,他不為所動:「太久沒唱,保留好精力,在這場好好完成,獻出最滿意表現。」他昨晚只有徒弟白安、李劍青當嘉賓,為應付3小時表演,每天騎腳踏車鍛鍊體能。前晚從7點彩排到午夜12點,他習慣用力唱歌,彩排完開玩笑:「等於多唱1場,要加錢!」昨他90歲母親與大女兒到場欣賞。五月天前晚在日本參加《MUSIC STATION》節目錄影,石頭與瑪莎趕回台欣賞,李宗盛的弟子光良、品冠、梁靜茹都到場;成龍、劉嘉玲、梁朝偉送花牌祝賀,他11月16日轉戰北京開唱,目前還有杭州、香港、星馬與美加共10場邀約演出。
張清芳偷渡老公朝聖偶像
張清芳昨跟老公宋學仁分開入場,李宗盛曾為她製作《感情世界》,她跟老公都是李宗盛的歌迷,她也曾在演唱會邀請李宗盛合唱,她笑說:「我老公很喜歡大哥(李宗盛),我老公的慶生還有邀請他,當時我跟大哥在台上合唱《當愛已成往事》,他就跟我老公說希望我這個人妻跟他唱完這首,命運終結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