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大公報 : 憶蓮慢工出細貨


2012-09-17
林憶蓮近日為全新專輯《蓋亞》四出宣傳,希望將新音樂及環保意識傳遞開去。昨日她又跟一班發燒靚聲愛好者會面,大談唱片製作之餘,更用上價值百萬計的影音器材播放心血結晶。憶蓮這次在製作大碟上擔演很重要的角色,不論在作曲、填詞、概念上都一一參與。在音樂分享會上,憶蓮與主持人分享製碟過程中,不惜工本找來數一數二的音樂人現場演奏,當中包括緋聞男友恭碩良,各人在錄音室現場合奏。
百萬製作
為了將靚聲原汁原味保留下來,大碟更送到英國給大師Ray Staff 製作母帶。問到憶蓮如此重本製作花費多少?憶蓮表示製作費接近七位數字,但最重要是造出想要的作品,她完全不計較付出心血時間。
另外憶蓮也分享製作過程令她變成空中飛人,有時要飛到北京及香港兩地錄音,當中又要為演唱會奔波。憶蓮笑道︰「幸好這張碟是自己當製作,不用向任何人交代,如果有老闆支持的話,對方應該受不了我慢工出細貨的折磨。我不怕長時間去做碟,最緊要是自己滿意成品,那樣做出來的音樂才是能真正代表自己的心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