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台灣蘋果日報 : 曾志偉玩華仔 飆高潮


2011-11-27
本屆金馬星光熠熠,4大影帝、10大影后齊聚,但受限場地,格局挨轟不夠國際化,此外表演內容多打「歌唱」安全牌,多靠曾志偉父女賤嘴擦出亮點,他在典禮中逼問影帝劉德華(華仔)生子傳言說:「華仔,你到底懂不懂生孩子?」總算為典禮掀最高潮。而舒淇摘后落馬,與阮經天(小天)頒獎時扁嘴自嘲:「我是沒得獎的舒淇。」引眾人大笑,炒熱典禮氣氛。
昨表演節目未有太大驚喜,主持人曾志偉與曾寶儀(阿寶)賣力搞笑,2人默契追問華仔生子傳言,互動最為精采。典禮前段,阿寶拱曾志偉逼問華仔生子傳言:「全世界現在都想問華仔1個問題,反正你都敢在人民大會堂比中指了,你來問。」當華仔上台頒發「最佳女主角獎」時,阿寶先要華仔回應對4位入圍影后看法,曾志偉最後又出其不意問說:「華仔,你到底懂不懂生孩子啊?」華仔雙目射出殺人眼神,為掀起典禮最高潮。
舒淇落馬EQ高
舒淇落馬後隨即擔任最佳男主角頒獎人,EQ表現很好自嘲沒得獎,搭檔阮經天當場給予加油打氣,影帝、影后輕鬆對話也頗吸引觀眾目光。
此外曾志偉拿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開黃腔,改成「那些年,我們一起『強姦』的女孩」惹非議,網友批他:「亂搞、有失水準。」表演節目部分,A-Lin、林憶蓮與蕭敬騰的電影組曲PK,頗貼近電影人,但網友質疑A-Lin的廣東發音很怪,應是惡補的。林憶蓮以短裙配白靴演唱組曲,雖未失水準,但網友酸她造型像跳啦啦隊,但也有人大讚金馬獎整體演出至少贏過爛透的金鐘獎。
藍正龍失言挨批
本屆星光燦爛,外界原預期典禮光芒四射,可惜受限場地,反而把格局做小,網友對場地寒酸批評很多,認為這是國際級的頒獎典禮,結果卻是學校級的場地與禮堂級的舞台。另負責轉播典禮的台視,昨也被不少人抱怨運鏡與收音都大有問題,「像陳妍希說最性感的是任達華,結果卻切成劉德華」。不過節目流程控制得宜,只比原定晚10分鐘即完成頒獎典禮。
頒獎人藍正龍昨疑因失言挨批,當他揭曉「最佳攝影獎」時,看名單後先啊了一聲,又說:「這不準嘛!」網友質疑應是看到不是他認識的攝影師得獎就不爽,批他很爛、沒品,講話很機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