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台灣時報 : 金馬獎頒獎嘉賓

2011-11-24
金馬影后楊貴媚、秦海璐以及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等,都將擔任本屆金馬獎的頒獎人,加上之前公佈的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葉德嫻、舒淇、湯唯與宮崎葵等,組成「十全十美」的天后宮。
金馬執委會昨天再宣佈頒獎嘉賓名單,金馬獎主席侯孝賢、將與新出爐的金像獎影后劉嘉玲、導演陳國富,聯手頒發今年的最佳劇情片。劉嘉玲主演過侯孝賢的「海上花」,金像獎封后之作「通天神探狄仁傑」,則由陳國富擔任總監製。
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秦海璐,今年入圍的5部最佳影片,她就演三部:「桃姐」、「鋼的琴」、「到阜陽六百里」,並以「鋼的琴」再度問鼎影后,也以「到阜陽六百里」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她將與啟蒙導演陳果搭配頒獎。而陳果導演的「榴槤飄飄」,也讓秦海璐在第38屆金馬獎,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新演員。
去年以「歲月神偷」贏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任達華,將排除萬難來台,與前年剛出道就以「聽說」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陳妍希搭檔,擔任「最佳影片引言人」之一,陳妍希今年也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入圍最佳女主角。
正為新片「LOVE」忙後製的鈕承澤,將與上屆年度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得主李烈搭檔頒獎,李烈今年監製的「翻滾吧!阿信」也入圍多項大獎。
今年的「傑出臺灣電影工作者獎」,則由多年的金馬影后楊貴媚,和以編劇、企畫、作家各種身份,參與電影的小野,一塊頒發。
而前年以「鬥牛」封帝的黃渤,將與藍正龍搭配頒獎;演唱過多首經典電影歌曲的林憶蓮,今年除了擔任頒獎典禮表演歌手,也將頒發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電影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