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台灣蘋果日報 : 林憶蓮金馬獎獻唱 精挑《歡顏》經典5曲


2011-11-15
睽違台灣3年,45歲天后林憶蓮將為26日的第48屆金馬獎獻唱,包括《滾滾紅塵》、《遇見》、《不能說的.秘密》、《盛夏光年》和《歡顏》等5首經典電影情歌,久未來台,這趟來台她不僅要與老朋友們見面,還打算大啖麻辣鍋解饞。
改編8分鐘組曲
林憶蓮12 年前曾為金馬獎頒獎典禮演唱電影老歌組曲,相隔多年再次受邀,她開心直說:「很開心受到邀請,也很期待。」她聽了上百首,最後和倫永亮共同挑選出《滾滾紅塵》等5首,並將歌曲改編成為8分鐘組曲「歌生.憶愛」,她強調:「每1首歌曲所代表的電影,都是描述一段獨特的感情。」
距離26日金馬獎頒獎典禮不到2周,林憶蓮最近除了努力背歌詞,也指定這趟來台一定要嘗麻辣鍋,並說:「台灣很多食物都很好吃,每一趟到台灣都會發現新的好吃的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