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中國時報 : 金馬7段表演 林憶蓮唱電影經典


2011-11-15
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6日舉行,配合電影歌舞主題,3年沒來台演出的林憶蓮重現電影經典歌曲,從50曲目中挑5首,她與李宗盛合作的《霸王別姬》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則在歌單之外,用行動證明愛成往事。
她12年前在金馬獎唱電影老歌組曲,這次選《滾滾紅塵》、《遇見》、《歡顏》、《不能說的祕密》及《盛夏光年》電影主題曲,編成8分鐘組曲,主題為「歌生.憶愛」,但她不是主唱者,「希望大家會記起那些有關成長、緣分及時空交錯的愛情。」
晚會安排7段表演,節目總長33分鐘,製播台台視表示典禮準時晚上11點結束,23個獎項與表演時間都精算過,「最佳電影原創主題曲」原唱演出拆成4段,每段3分鐘,除羅美玲、洪敬堯等人演唱外,還安排賽德克族人、阿信教練、洪家兄弟等片中真實人物引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打算邀沈佳宜的本尊現身引言,但九把刀保護她已回絕。A-LIN為「向逝世影人致敬」歌中影表演積極準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