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大公報 : 憶蓮屠房拍MV 嘗五苦


2011-06-18
將於九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的林憶蓮,近日推出新歌《枯榮》,講述世事無常,無論何事都有高低起落,萬物生死皆循環不息。而早前她更到長沙灣一空置屠房為新歌拍MV,該地方氣氛鬼魅,甚有意境,不過憶蓮拍攝時卻嘗盡五苦。
首先因場地沒電力供應,出入都以電筒照明,加上酷熱的室內,既沒冷氣也沒法用電風扇,以致人人汗流浹背,憶蓮的妝也熱溶了,要不斷補妝。再者是該處沒洗手間,故無論多熱多渴,憶蓮與工作人員都不敢喝水,以免跑出去如廁會阻礙拍攝進度,大家惟有死忍。由於導演構思以大堆枯葉與金粉來表現枯與榮的感覺,製作組遂花了兩天時間在港九各處收集枯葉,甚至從內地訂購枯葉回港,當拍攝完枯葉飛舞之後,憶蓮身上竟發現了小昆蟲,是為第三苦,幸好愛心澎湃的她不太害怕。當晚導演又用了五公斤金粉,灑滿憶蓮身上,拍完後她也笑言自己變了十八銅人一樣,事後更要花好幾小時才能沖洗乾淨。
徹夜跳舞如打醉拳
最後一苦是體力勞動,憶蓮是次拍攝的舞蹈有別於一般的舞蹈表現方式,當晚她由晚上八時一直跳至清晨五時許,整晚無間斷地跳舞,故收工時她也忍不住說: 「我像打了一整晚醉拳,頸也快斷了。」久沒在港拍MV 的憶蓮,今次感覺特別親切,對於導演要求她以全新方式演繹舞姿,初時她也感到不易捉摸,但與排舞師研究後及她再反覆嘗試,跳出來的舞蹈也很不錯,她也很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