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大公報 : 憶蓮水中拍照無難度

2011-06-24
林憶蓮近日參與雜誌《BAZAAR》舉辦的「Canto 6」計劃。此計劃由六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工作者一同合作,創作出共七件以不同媒介和構思表達的當代視覺藝術作品。
各藝術家以憶蓮作為靈感及模特兒,創作出七幅風格原創的藝術攝影作品,而憶蓮更瞓身落水拍照。其實當雜誌提出在水底拍攝的構思時,憶蓮一口答應,更十分認真,特別請來潛水教練在事前為她上了兩堂潛水課。她很快便上手,能在完全沒有裝備的情況下徒手潛水,並能在水中擺出不同的姿勢。
很好玩
對於為什麼接受水底拍攝的挑戰,憶蓮表示因她很喜歡游泳,所以很想嘗試水底拍照的滋味,亦覺得這會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到了拍攝當日,駁了一頭長髮,以嶄新形象示人的憶蓮初下水的時候,身上繫上了六磅重的鉛,令她可以更快潛到水底及可以在水中比較穩定擺姿勢,再加上憶蓮穿上的長裙在水中的重量增加了不少,裙腳亦不斷纏繞她的雙腳,令憶蓮在水中「舉步維艱」,好幾次好像要差點溺水,令工作人員大為緊張。同時,因為池水十分冰涼,憶蓮不禁大叫「好凍呀!」她更要在池邊站在攝影燈下「解涷」。雖然如此,憶蓮很快便熟習了環境,掌握了技巧,愈拍愈起勁。她更說: 「覺得很好玩,希望可以再有機會在水底拍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