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信報財經新聞 : Love Sandy (梁祖堯專欄)


副刊專欄 | 南瓜生活 | 梁祖堯
2011-06-06
Love Sandy
昨天收到了一個令我崩潰的消息。林憶蓮要開紅館演唱會了。但她的演出期和我九月在葵青劇院的演出完全相撞了,大家都是在九月二十五日完結。即意味着,我要第一次錯過她的演唱會了。
還記得從小學開始我就是她的粉絲。那時候我姨姨很喜歡她,常常在家播放她的卡式錄音帶,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很喜歡,那時的我年紀很小,完全沒有把歌詞聽入腦袋,但不知為什麼,卻有一種很強的共鳴感。
一九九三年,林憶蓮第一次在紅館開演唱會,我姨姨帶我一起去看,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看演唱會。那時有個很奇怪的感覺,為什麼她在台上面唱歌,會好像跟我在說話一樣親密?我不認識她,她也看不到我,但是她的歌聲裏,就好像把心裏面所有的秘密,坦誠地告訴觀眾一樣。縱使實質上她沒有告訴我們她經歷了什麼,但是一個笑容,一滴淚水,都那麼的真實,毫無掩飾,在觀眾面前全呈現了。那一次的深刻程度,足夠影響了我以後的表演風格:就是真心分享的力量。而且作為觀眾,也看到她在舞台上表演的光芒、精準的舞蹈、無與倫比的唱腔、都看到她一直在演化。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朝一夕得來,而是經過很多很多的努力和練習辛苦得來的成果。在還沒有成立自己劇團的時候,遇到這種撞期情況下我真的會把演出推掉,是不是很有型呢?現在不會那麼任性了,也許她會加場呢,只要加多一場那就可以看了,為了這奇迹可以出現,大家就要踴躍去買票支持她的演唱會了。親愛的憶蓮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