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新報 : 林憶蓮抵冷潛水博出鏡

2011-06-24
林憶蓮近日忙於宣傳新歌《枯榮》,及9月紅館個唱之外,她又參與《BAZAAR》舉辦的「Canto6」計劃,此計劃由6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工作者,包括余家安、陳志毅、VirgileSimon Betrand、李志超、杜子卿及林憶蓮,共同創作出7件以不同媒介和構思表達的當代視覺藝術作品。計劃首部份是今期《BAZAAR》的封面專題故事,並以憶蓮作為靈感及模特兒,創作出7幅風格原創的藝術攝影作品,而憶蓮更瞓身落水拍照。
水底拍照非易事
憶蓮早前拍封面照時,瞓身落水。其實當雜誌提出在水底拍攝的構思時,憶蓮沒有拒絕,還一口答應。事實上在水底拍照並非一件容易的事,雜誌社方面四出找尋可供拍攝的泳池,因在香港找尋一個夠深度、恆溫,而且非公開的合適泳池並非一件易事。髮型師亦搜羅在水中能使用的頭髮用品。憶蓮更十分認真,特別請來潛水教練在事前為她上了兩堂潛水課。憶蓮很快便上手,能在完全沒有裝備的情況下徒手潛水,並能在水中擺出不同的姿勢。
對於為甚麼接受水底拍攝的挑戰,憶蓮表示因她很喜歡游泳,所以很想嘗試水底拍照的滋味,亦覺得會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拍攝期間還發生一段小插曲,當天因為池水十分冰涼,憶蓮不禁大叫「好凍呀!」要在池邊站在攝影燈下「解凍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