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星島日報 : 林憶蓮化金身嘗5苦


2011-06-18
林憶蓮將於9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她早前在一空置屠房為新歌《枯榮》拍MV,她表示已多年沒在香港拍MV,感覺特別親切,但卻嘗盡5苦,因場地沒電供應,眾人出入要以電筒照明,沒冷氣也沒法用電風扇,人人汗流浹背,憶蓮的妝也被熱溶。因沒洗手間,無論多熱多渴,憶蓮與工作人員都不敢喝水,免得拍攝時間緊逼又要出去找廁所,阻礙拍攝進度。
導演構思以大堆枯葉與金粉來表現枯與榮的感覺,製作組花兩天時間在港九各處收集枯葉,但仍無法收集足夠,只好從內地訂購枯葉來港,當拍完枯葉飛舞之後,憶蓮身上竟有小昆蟲,幸她不怕。導演還用了5公斤金粉灑在憶蓮的髮上,後來因效果奇佳,導演決定把金粉灑滿她身上,事後她花幾小時才洗乾淨。最後一苦是體力勞動,MV舞蹈特別,憶蓮由晚上8時無間斷跳至清晨5時,頸也快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