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蘋果日報 : 憶蓮陀6磅鉛潛水濕身晒事業線

2011-06-24
林憶蓮早前以駁髮新造型替雜誌拍一輯水底照,她先學潛水之後深入水底,一身飄逸長裙盡濕,將她的曼妙身材表露無遺。身上繫上六磅鉛的憶蓮幾乎溺水,幸有驚無險,她竟不怕死食過翻尋味笑言很好玩,希望能再玩水底拍攝。
正忙於籌備新碟及九月個唱的林憶蓮,近日抽空參與《BAZAAR》雜誌舉辦的「Canto 6」計劃,與余家安、李志超及杜子卿等藝術家合作,創作當代視覺藝術作品。她先替雜誌落水底拍封面照,事前還請教練學了兩堂潛水,相當認真。
憶蓮駁了一頭長髮,以新造型示人,穿着禮服,繫上六磅重的鉛,直落一個很深的恒溫泳池底,要徒手潛水及擺出不同姿勢,憶蓮初落水已大叫好凍,但也忍着並擺出高雅動作,加上身材玲瓏浮凸表露無遺,煞是好看。憶蓮表示她本身很喜歡游泳,首次嘗試水底拍攝的滋味,也是個挑戰,她說:「其實都唔容易,我身上條長裙濕咗水變得好重,裙腳又不斷纏繞我雙腳,真係舉步維艱。」
差點遇溺
憶蓮有好幾次差點溺水,令工作人員大為緊張,幸被及時救上水,有驚無險。憶蓮每逢上水休息,都要快步到攝影燈下「解凍」,憶蓮說:「今次覺得好好玩,希望可以再有喺水底拍攝嘅機會。」
此外,憶蓮參與的「Canto 6」計劃,化身藝術家設計她的作品「LOVE-DAMAGED」之外,也做模特兒讓其他藝術家拍照創作,她說:「大約一年前杜子卿搵我,佢嘅概念係全世界嘅音樂無論屬於邊種類型同年代,都離唔開6大主題,就係友誼、歡欣、安慰、知識、宗教同愛情,佢想以當代藝術方式去探討音樂,作為一個歌手,我覺得好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