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成報 : 合作搞視覺藝術作品 林憶蓮捱凍 水底拍封面

2011-06-24
林憶蓮最近忙於宣傳新歌《枯榮》,籌備新唱片及9月紅館個唱之外,她又參與《BAZAAR》舉辦的「Canto6」計劃,此計劃由六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工作者成員包括余家安、室內設計及建築師陳志毅、Virgile Simon Betrand(法國籍攝影師)、電影人李志超、當代藝術家及作家杜子卿,以及林憶蓮一同合作,創作出共七件以不同媒介和構思表達的當代視覺藝術作品。
憶蓮早前拍封面照時不惜瞓身落水。當雜誌跟她提出在水底拍攝的構思時,憶蓮沒有拒絕,還一口答應。事實上在水底拍照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單是物色一個可供拍攝的泳池也具相當難度;憶蓮更十分認真,特別請來潛水教練在事前為她上了兩堂潛水課。憶蓮很快便上手,能在完全沒有裝備的情況下徒手潛水,並能在水中擺出不同的姿勢。
身繫六磅鉛險遇溺
憶蓮解釋何以接受這次水底挑戰,因她本身很喜歡游泳,很想嘗試水底拍照的滋味,亦覺得會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到了拍攝當日,駁了一頭長髮,以嶄新形象示人的憶蓮初下水時,身上繫上了六磅重的鉛,令她可以更快潛到水底及可以在水中比較穩定擺姿勢,再加上憶蓮穿上的長裙在水中的重量增加了不少,裙腳亦不斷纏繞她的雙腳,令憶蓮好幾次險些溺水,令工作人員大為緊張。亦因為池水十分冰涼,憶蓮不禁大叫:「好凍呀!」完成拍攝後,憶蓮對自己的表現的十分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