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大公報 : 生日八仙嶺植樹苗林憶蓮籲市民愛護大自然

2009-04-27

林憶蓮昨日到粉嶺八仙嶺出席「地球之友全港最艱辛植樹活動‧綠野先鋒2009」,與多年前在八仙嶺大火被燒傷的「綠色大使」張潤恆(恆仔)一起主持揭幕及起跑儀式,昨日是憶蓮43歲生日,她更特別與近千名熱身市民徒步遠足1.5 小時,種植1 萬棵防火樹苗,酷愛行山的憶蓮也宣揚環保訊息及愛護大自然。
恆仔堅強過活
憶蓮表示大會邀請她時已知道自己生日,自己沒有所謂,反而覺得生日可以做善事很有意義。她希望環保可引起各界關注,可能很多朋友想去做,但發覺自己認識不多,大家可以透過環保活動加深認識,她說: 「我本身好鍾意行山,大自然好應該保護,一場山火過後,要幾十年先種到棵樹。」她坦言印象中也記得恆仔多年前的山火意外,他在八仙嶺受傷後也很堅強過自己生活,現在還努力參與社會工作,很值得大家支持,她稱現在社會很多人用消極態度去面對,覺得自己無能力去做任何事,所以恆仔也是個好例子。
減壓鍛煉身體
憶蓮表示每星期行山有幾次,有時也會單獨行山當做運動,她不擔心會有危險,問她會帶女兒一起行山嗎?她坦言都會,做運動可以好平靜。憶蓮表示生日願望是希望大家及多些朋友參與及支持環保工作。提及衛詩也表示做藝人生活壓力很大,問她會鼓勵對方行山嗎?她只謂,會鼓勵每個人都行山。此外,憶蓮表示一直有唱歌,至於何時才出碟?她笑言要慢工出細貨,要有自己滿意和有代表性才會出碟。憶蓮亦說行山可以減壓,香港城市人生活壓力大,年輕人可在行山過程鍛煉身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