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地球之友新聞稿 : 憶蓮為《綠野先鋒》打打氣

(22/4/09)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一向支持環保的林憶蓮,今年應我們「香港地球之友」的邀請,成為《綠野先鋒植樹比賽》的支持者,身體力行植樹護林,藉此呼籲公眾愛護大自然。日前,憶蓮更與我們幾位同事,一起到大潭郊野公園行山遠足,實行來一個賽前熱身!

憶蓮近年酷愛行山,每星期也到郊野公園遠足,而且一走就好幾小時,為連年不斷的巡迴演唱會練練氣之餘,亦好好享受大自然的寧靜環境,一抒壓力。憶蓮說:「我覺得在大自然環境中,做運動之餘,亦可整理思緒,想出很多平時繁忙生活中未必清晰的想法。」故此,當我們邀請她參與《綠野先鋒》植樹活動時,她豪不猶豫就答應。因為她認為植樹既可以改善空氣污染,同時亦可以推動行山遠足這項老幼咸宜的運動,非常有意義。

難得跟憶蓮見面,當然第一時間跟她傾下計,分享一下行山樂趣:

(地 = 地球之友; 蓮 = 林憶蓮)

地:憶蓮,據了解你近年愛上行山,點解會鍾意呢種運動? 唔怕辛苦咩?
蓮:行山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既可以接觸大自然,亦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我覺得在大自然環境中,透過做運動之餘,亦可整理自己思緒,想出很多平時繁忙生活中未必清晰的想法。

地:不過,很多人都覺得行山很辛苦,你認為呢?
蓮:我不覺得辛苦,反而很開心,覺得很好玩;我比較鍾意在室外做運動,多過只困在健身室做gym。

地:那麼你平常最鍾意去那裡行山?
蓮:我平時多數在南區、山頂區行山;今次你們舉行《綠野先鋒》的八仙嶺郊野公園就未去過。

地:你覺得香港的郊野公園有什麼吸引你?

蓮:香港的郊野公園的建設都很方便、很好。不過,除了已鋪設好的石路,我自己較喜歡行走一些山路,因為可以直接感覺泥土同樹葉。香港其實真是有很多適合大家,不論是一個人,或是跟朋友、家人一起遠足的郊野公園。

地:但你有沒有見過一些遊人做出破壞大自然的行為,令你覺得好嬲?

蓮:如果見到一些隨處丟垃圾、水塘(非法)釣魚等破壞大自然環境的行為,我會很嬲,因為是如此難得才有機會接觸大自然,而且,我們的郊野公園已有很多完善的設施,及指示牌提醒大家,但這樣仍見到不少人隨處丟垃圾、丟膠樽,我覺得實在無公德心。

地:96年的一場八仙嶺山火,相信每一個香港人也會記得,對你來說,有沒有什麼啟發?
你行山時會不會存在陰影,恐怕附近有山火?

蓮:96年的那場八仙嶺山火,當然大家仍很深刻,不希望它會再發生。我自己行山就沒有陰影,因為我不會向壞的一方面想太多,不過,當然覺得很緊要的是,對於大自然環境,大家一定要抱住一個愛護及保護的心,而且,亦要知道, 一場山火所燒毀的樹木,要很多年才可以重現。

地:你覺得在保護環境方面(好似節約能源、減廢等) ,香港人做得是否足夠?

蓮:我覺得保護環境,好似節約能源、運用資源上都好重要。香港人有豐盛的生活,很多時都以為是必然,而往往忘卻珍惜,我覺得大家在保護環境方面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而且應該從最基本的生活習慣開始。

地:今次身體力行支持地球之友的《綠野先鋒》植樹比賽,是不是想親手植樹? 順度慶祝生日?

蓮:今次支持地球之友的《綠野先鋒》植樹比賽,當然是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引起大家對大自然環境的珍惜,不要去污染大自然。親手植樹當然很開心,我希望在大自然下親手種下一棵樹,令空氣質量改善一點,並且透過這個行動令大家珍惜大自然多一點。

地:非常感謝Sandy 和我們的分享!
今個星期日4月26日將是憶蓮的生日,她除了到場為你們各位健兒打氣,亦將聯同歌迷會fans一齊參與香港地球之友的行山植樹比賽,親手栽種一棵樹苗,作為生日禮物,亦希望為下一代帶來更好的環境。

到時見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ndy是一個注重內在美的人,一個有內涵的人,穿著什麼都好看。那些所謂完美體態,只是玩弄女性的手段。把女性一生只裝扮外表,例如很多所謂走音的女歌手。

BI Hua said...

很少见忆莲穿得这么少,哎,我是说双腿啦,果然是日子有功,信心十足,但始终是在郊外,有很多的小昆虫,蚊子之类的,怕是见到这么可爱的你会追着你来叮噢,又或者撞伤了那里就不好啦,所以请小心保重。生日快到了,只希望你一生平安,身体键康,日日都甘开心啦。可别忘了快点出新的专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