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9

聯合早報 (新加坡) : 小寒首度在台灣獲作詞人獎項

2019-06-06
台灣年度音樂盛事之一“2019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上星期天(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地作詞人小寒憑為林憶蓮寫的《纖維》獲頒“hito作詞人”獎項,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獲得作詞人獎項。
小寒5月在“流行音樂全金榜”獲得“年度最佳作詞人”,緊接著在“hito流行音樂獎”得獎。她也憑《纖維》入圍6月底的台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項,她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談及奪金曲獎的信心時,直言:“我沒有去想。”
這是小寒第三次入圍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獎項,她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別憑蔡健雅《達爾文》和那英《長鏡頭》入圍。
小寒說:“今年的入圍者有李宗盛大哥,陳昇大哥,去年的得獎者宋冬野,還有台灣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能跟他們一起入圍,而且是‘金曲30’,已經很有意義,我很滿足了。”
小寒將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她說:“得獎當然很好啊,是對本地作詞人的肯定。”上台領獎走錯位
小寒5月中接獲“2019 hito流行音樂獎”的得獎通知。問她當時的反應,她說:“我不是特別在乎獎項的人,一把年紀了,如果還沒有平常心就慘了。不過還是很感恩,是很大的肯定。”
上台領獎的那一刻,應該有些激動吧?她笑說:“我沒有時間激動,因為我走錯位。”談起這段糗事,小寒說她從後台走上舞台,工作人員交代上台時會看到一台車子,就往那個方向走,但因為燈光很亮,她根本看不清楚位置,就走錯了,找不到頒獎人楊乃文和葛大為。她說:“搞得工作人員好慌張,一直說‘錯了,錯了’,好丟臉!”慶功宴與衆歌手聊天
小寒在面簿分享多張在慶功宴與衆歌手的合照。她說在慶功宴輕鬆許多,也很開心見到許多合作過的歌手。
小寒看到蕭敬騰,就走到他的面前自我介紹,說她是《複制人》的作詞人,並贊對方在頒獎禮獻唱時高音很厲害。老蕭二話不說,從工作人員手中拿過小寒的手機,熟練地按了好幾下,給小寒留下了一組自拍照。
小寒在本地舉行的“全金榜”沒有機會跟王心凌聊天,這次在慶功宴再度碰面,小寒跟她聊護膚,“因為她的皮膚真的很好!”小寒還跟李佳薇、炎亞綸聊運動,原來音樂人聚在一起,不一定聊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