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17

[網上留言及圖片] 林憶蓮 "歌手" 半總決賽 張國榮Medley - 無心睡眠+拒絕再玩+黑色午夜

來了⋯來了^^感謝一位要好歌迷搶先跟我分享這個帥氣滿滿の「SANDY林憶蓮」將在下星期六播出の「準決賽」演繹已故天皇巨星—「LESLiE張國榮」一連串勁歌舞曲^^超期待の⋯WOW

Live:完美中的完美。
之前對林憶蓮其實相當無感。覺得她長的苦情歌我找不到共鳴,即使聲音聽不膩,但是風格還是不太合我口味。再加上洪濤對她的偏愛,我就覺得她是歌王欽定人選了,雖然她的資歷夠的上這個稱號。我不是很喜歡一直在舞臺上打安全牌的歌手,這一次,林憶蓮冒險解鎖了之前幾期都沒有的風格。
沈凌一說到“舞曲蓮”,我就覺得很期待了。我以為Sandy會用苦情歌緬懷哥哥,沒想到通過舞曲,來向哥哥致敬了。黑白西裝,加黑色禮帽,這個裝扮,無敵了的帥和sexy。這是一首快歌,但是她卻能不喘不慌,氣息一如既往的穩。這兩首粵語我都沒聽過,但莫名帶感。全身心都想跟著Sandy舞動起來,她把我帶回了上個世紀Disco的時代。除了中間有一句話節奏很明顯的沒對上之外,這場表演是非常完美的。我已經準備好兩周之後單曲這首歌的視頻了。我覺得路人會愛上她的,這個可愛的阿蓮。
這一次Sandy勝在了創新和顛覆(其實對於老粉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很大一部分人比如我是完全不知道林憶蓮之前的舞曲蓮屬性的)。我當時聽了這首歌前三十秒,我就跟旁邊的人說,她肯定要拿第一了,我繼續奶,雖然現在結果還沒出來,我還是認為她是穩穩的第一,因為她下臺後掌聲是最經久不衰的。視聽盛宴,這樣來形容這首歌和今天的林憶蓮,毫不為過。
林憶蓮奪走了Tia的一票,因為對於風格類似的彭佳慧,Tia,和林憶蓮,林憶蓮完勝。

林憶蓮《Leslie Fever》(張國榮作品串燒)
今天在看林憶蓮表演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句:太值得了。首先申明,我並非林憶蓮粉絲,盡管我這個年齡,若說是卡拉ok不會唱她的歌,那是假的,但並沒到粉絲的地步。她的表演實在是太棒了!對,是表演,不是單純的演唱。若說袁婭維的歌到了中段讓人起立跟隨了,那林憶蓮的歌就更進階了,單是擺了個架勢,就己經全體起立隨之律動,我想可能這就是氣場的作用。她要演繹一首什麼歌,就已經先把你帶入到那個情緒裡面去了。我之前沒有看過她的現場,但這幾場看下來,我覺得人家紅也真是有道理的,真是骨子裡就帶著音樂的類型。我很慶幸可以那麼近距離感受到了這樣的表演,值。連唱帶跳,氣也沒帶喘一下,功力可見一斑。
不好意思今天誇她的篇幅多了,但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