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林憶蓮《歌手》奪冠淚灑舞台 曾視為學習機會

環球網 2017-04-16
4月15日晚,《歌手》決賽在長沙舉行。林憶蓮毫無懸念地拿下了歌王的稱號,迪瑪希、獅子合唱團、李建分別獲得了第二、三、四名。奪得了冠軍的林憶蓮淚灑舞台,在之後的採訪中,她謙虛地表示,參加《歌手》從來沒有想過要拿名次,而是把它當作一個認識朋友、學習的機會。她同時還感謝了當晚的幫幫唱嘉賓張惠妹:“感謝阿妹,她得了氣管炎身體不舒服,在這麼辛苦的狀態下還能這麼賣力,非常感謝。”
林憶蓮攜手張惠妹放大招 勇奪桂冠淚灑舞台
從最開始因未拿到音樂牌照而退出黃金檔,再到張敬軒被刪、譚晶退賽,最後到臨近決賽時幫幫唱嘉賓白百何被除名,這一季的《歌手》從播出到現在可謂十分坎坷。當晚決賽時,也再沒看到去年決賽時微信、微博刷屏的盛景。儘管有些慘淡,但這次決賽仍有不少亮點,也是值得紀念的。
林憶蓮從參賽以來,就是呼聲最高的冠軍獲得者,一路走來,她的發揮也都非常給力。在決賽時,她更是放大招,邀請了張惠妹作為幫幫唱嘉賓。兩位天后級的歌手相遇,演唱了一首《也許明天》。音樂博主“耳帝”評價道:“兩人化力量為綿勁,彷彿攜手攀登高處。這版《也許明天》充滿了歲月的迷人、遺憾與安撫。”
最終,林憶蓮毫無懸念地摘奪了“歌王”桂冠,拿獎後的她淚灑舞台。在賽后的採訪中,她謙虛地表示,參加《歌手》從來沒有想過要拿名次,而是把它當作一個認識朋友、學習的機會。她同時還感謝了當晚的幫幫唱嘉賓張惠妹:“感謝阿妹,她得了氣管炎身體不舒服,在這麼辛苦的狀態下還能這麼賣力,非常感謝。”
而另外一位歌手儘管沒有拿到“歌王”,但獲得的關注完全不比林憶蓮少,他就是李健。李健的幫幫唱嘉賓是相聲演員岳雲鵬,兩人合唱的歌曲名稱也非常清奇——《唐僧在女兒國抒懷並看著女兒國王的眼睛》。這個組合一登場,現場媒體區的記者們就沒有停止過笑聲。看了決賽前一天的聯賽記者透露,當時小岳岳唱得完全不在調上。不過在決賽時,小岳岳的發揮還是不錯的,至少沒有跑調。但他的每個看上去深情投入的表情都非常逗笑,完全搶走了李健的風頭,成了整場比賽的搞笑擔當。有網友笑稱:“小岳岳像是被那種被抽上台合唱的幸運粉絲,哈哈哈哈。”
李健看上去也非常輕鬆,完全不像是來比賽的。他在賽后的採訪中也說:“小岳岳是喜劇之王,我最大的使命就是把喜劇之王引入到《歌手》的決賽舞台上。這個舞台最高超的技術其餘的選手們已經完成了,只剩下我來帶來音樂以外的歡樂,就夠了。”還有記者註意到,在演唱過程中,岳雲鵬一直想牽李健的手,但李健卻非常“不配合”,沒有要岳雲鵬“得逞”。對此,李健幽默地解釋稱:“我不太習慣跟男生牽手,他之前也沒跟我說。他如果唱前跟我說想跟我牽手,我想我會同意的。而且唱歌的時候,我只看到他的眼神了,沒看到他的小手。唱到最後我倆也都熱淚盈眶了,因為真的是唱得最好的一次,所以已經無所謂牽不牽手了。”逗得現場所有人哈哈大笑。
決賽中另一個搞笑的亮點就是獅子合唱團的表演。獅子合唱團當晚打起了人海戰術,請了兩位幫幫唱嘉賓——徐佳瑩和吳建豪。六個人一起登台時,氣場還是很足的。蕭敬騰與徐佳瑩一起合唱《平凡之路》時,兩人的聲音還是很有力量和態度的,然而吳建豪突然展現的尬舞則讓畫面變得十分搞笑,有網友還將吳建豪稱作“幫幫跳嘉賓”。蕭敬騰在賽后的採訪中稱,吳建豪的這段舞蹈不是專門設計的,而是他一時興起之作,他不只跳了舞,歌曲的電子也是他創作出來的,非常有才。獲得了第四名的蕭敬騰更是高呼:“超出期待,很興奮,很幸福,很爽!”
張碧晨自從參賽以來,就如同坐過山車一般,經歷了淘汰再召回、召回又淘汰。
“難兄難妹”張傑張碧晨不負眾望發揮出色
決賽上的另外兩個歌手,張杰和張碧晨,可以說是難兄難妹。
此次參加比賽的張傑被何炅比作“端著一杯滿滿的水在鋼絲上跑的人”。一路走來,張傑的確受到了很多爭議。在決賽的前一天,《歌手》的總導演洪濤還發了長微博力挺張傑。張傑在決賽中的發揮也非常不錯,一曲《You Raise Me Up》宛如天籟之聲,與幫幫唱歌手劉潤潼的清澈童聲相得益彰。
在賽后的採訪中,張傑也對洪濤表示了感謝:“非常謝謝洪濤導演,讓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變化和成長。我之前參加過第二季,我知道這個舞台的魔力很大。這次邀請我來的時候,我知道肯定會有很多挑戰,我是一個願意接受挑戰的人,洪濤哥也覺得我可以做到更好。我現在在做巡演,票賣得很好,我覺得也是因為第二季的時候,讓大家知道了,張傑是一個歌手,我覺得這是這個舞台給我的。我一定要在他(洪濤)需要我的時候回來,我是歌手,就應該站在這個舞台上。”
同樣,張碧晨自從參賽以來,就如同坐過山車一般,經歷了淘汰再召回、召回又淘汰,又最終成為了唯一闖入決賽的挑戰歌手。然而臨近決賽,原定的幫幫唱白百何被曝出軌,慘遭《歌手》除名,張碧晨只能找來楊宗​​緯救場,而楊宗緯在比賽前一天才趕到長沙與張碧晨會師,兩人可謂如屢薄冰。在決賽中,兩人合唱了一首《涼涼》,這也是兩人第一次唱《涼涼》的live。張碧晨看來並未受風波影響,發揮得不錯,嗓音非常有力度。張碧晨在賽后的採訪中表示自己曾經一度拒絕唱《涼涼》。讓人沒想到的是,因為一些變故,她最終還是唱了這首歌,也是天意使然吧。張碧晨也坦言:“唱完之後我還是很開心的。”
除此之外,袁婭維(與劉歡合唱《奮不顧身+鳳凰於飛》)、林志炫(與海莉-薇斯特拉合唱《The Prayer》)、迪瑪希(與尚雯婕合唱《A Tribute to MJ 》)都有不錯的發揮,奉獻了很精彩的表演。杜麗莎攜手彭佳慧的返場演唱也讓網友們讚歎不已:“舞台的王者,不服不行。”
這一季的《歌手》收官了,網上有不少爆料稱,《歌手》將不再會有下一季,洪濤也將離開湖南衛視。當晚決賽后,洪濤並沒有現身媒體採訪區接受采訪,這不禁讓人浮想聯翩。當記者向《歌手》的一位宣傳人員問及是否還有下一季時,她回答了四個字:“後會有期。”是否真的會“後會有期”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