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歌手》林憶蓮西裝熱舞 粵語組曲致敬張國榮

2017-04-06 新浪娛樂
本週六晚,《歌手》將迎來半決賽!歌手們各出高招,林憶蓮黑西裝白襯衫開唱粵語組曲,致敬張國榮。
湖南衛視2017音樂節目《歌手》本週六晚22:30將播出半決賽,林憶蓮、林志炫、李健、張杰、獅子合唱團、杜麗莎、彭佳慧、迪瑪希、袁婭維、張碧晨十組歌手強強對決,共同角逐進入決賽的八個名額。觀戰一周再登競演舞台,林憶蓮身著張國榮經典演出西裝蓄勢待發,串燒演唱《拒絕再玩》、《無心睡眠》兩首粵語經典,勁歌熱舞致敬“哥哥”張國榮,“回憶殺”引現場沸騰。
再現“Dancing Queen”風采 林憶蓮勁歌熱舞致敬張國榮
繼“抒情蓮”、“搖滾蓮”、“粵語蓮”之後,“舞曲蓮”也將在本週即將播出的半決賽中正式上線。因為競演之時是“哥哥”張國榮逝世14週年紀念日前夕,作為張國榮生前好友和他最疼惜的妹妹,為了再一次把張國榮的歌曲呈現給大家,同時也向心中最崇敬的好哥哥致敬,林憶蓮本週從舞台服裝到競演曲目都花費了十成心思。競演當晚,她不僅身著張國榮的經典演出服——高腰西裝褲搭配西裝、白襯衫帥氣亮相,還將“哥哥”的兩首經典曲目《拒絕再玩》和《無心睡眠》組合連唱,並將歌曲定名為《Leslie forever》,唱到高潮之處,渾然忘我的林憶蓮甚至還將西裝外套脫掉,將帽子丟向台下,勁歌熱舞再現“Dancing Queen”風采,讓觀眾直呼過癮。
堅持演唱《拒絕再玩》粵語版 林憶蓮回憶與“哥哥”情誼
作為張國榮的著名代表作,《拒絕再玩》有粵語和國語兩個經典版本,此次林憶蓮演唱的就是粵語版。對此林憶蓮表示,雖然在《歌手》舞台上唱國語歌似乎更容易被觀眾理解,也更容易讓大家有代入感,但自己還是更中意粵語版本,因為粵語版的歌詞是另外一位自己很尊重的填詞人林振強先生寫的,同時粵語版也跟張國榮的個人形象和演出風格更為貼切。採訪中,林憶蓮大方分享了和張國榮的相處故事,稱張國榮對後輩特別關照,讓自己很感動:“我是19歲時拍第一部電影跟哥哥認識的,那時他已經很紅了,我一直不敢去跟他說話,但他每次都會主動來關心我,後來無論是歌唱還是拍戲上,只要我在事業和生活鐘碰到難題或遇上瓶頸,他都會約我出來喝咖啡,陪我聊天,給我鼓勵,幫我想辦法。”回憶起與“哥哥”相處的點滴,林憶蓮瞬間打開話匣子,她稱無論是在拍電影,還是開演唱會,張國榮在任何一個場合都十分專業,這讓自己特別欽佩,也受到很大鼓舞:“哥哥總在思考怎麼能把自己做得更好,這種專注和用心對我有很大影響。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愛張國榮?因為他是一個真心的人,他是真正的巨星。”
更多精彩內容,就在本週六晚22:05湖南衛視《我們的歌手》和《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