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中國時報 : 阿妹深V鬥奶 小S搞笑咬 173歲天團STAN獻愛 陶子虧後台較靚肅殺


2014-04-21
超級女子天團「STAN」20日成軍,成員林憶蓮(SANDY)、蔡健雅(TANYA)、張惠妹(阿妹、A-MEI)和那英加起來173歲,昨在「女性團結音樂節」首度合體,還各自找嘉賓助陣,其中蔡依林(JOLIN)斜肩裝讓左邊「G奶」再現,她笑說:「我必須經常要露,不然會沒有版面。」但仍不及阿妹的木瓜奶搶鏡頭。
TANYA打頭陣,以活動發起人之姿「輪戰」楊乃文、SANDY和JOLIN,自嘲和楊都是「令人害怕的天生臭臉」,卻充滿愛。JOLIN把〈苦海女神龍〉和〈大藝術家〉串成組曲是亮點,因為她認為〈女神龍〉和〈大藝術家〉分別代表新舊時代女性在愛情裡的模樣,「現代女生不要再『水人無水命』」,全場尖叫。
JOLIN唱出新舊女性愛情
那英征戰無數,昨卻手腳冰冷,「怕在台上沒那麼完美」;她選好友陶晶瑩(陶子)的「世界名曲」〈太委屈〉合唱,陶子笑說:「誰說女藝人沒心結,後台氣氛多肅殺!」爆料TANYA一唱,那英就說「她今天狀況很好」;虧小S不斷問「我這樣夠露嗎」、嫌阿妹「V開太深」、高跟鞋太高。那英2010在小巨蛋開唱,陶是嘉賓,陶說:「上次怯場,這次小孩都斷奶了,我沒有負擔!」
第3棒阿妹以〈開門見山〉炒熱氣氛,黑色深V低胸上衣後來居上,PK掉蔡依林的G奶;接著小S出場同飆〈王妃〉,順利衝上高音後,場面搞笑到失控,先作勢咬阿妹右乳,接著左嗆陶子、右損林志玲:「你們告訴陶晶瑩,你們來看誰…等一下林志玲出來講話,你們可以先回家。」也不忘拿「胖達人事件」自嘲、假裝拭淚:「我最近的人生也經歷風風雨雨,現在講到麵包就想哭。」笑翻眾人。
志玲不是來砸場擋逼唱
林憶蓮最後登場,和阿妹對位合唱〈至少還有你〉和〈我最親愛的〉。8后唱完後,林志玲現身為活動做結語,有人拱她唱歌,她瞪大眼說:「我不是來砸場的!」最後「STAN」合唱主題曲〈WE ARE ONE〉,這場演唱會製作費約1500萬元,票房2000萬元,加上1萬張單曲「自訂價」義賣,扣除成本將捐給都市人基金會,幫助受虐婦女。

陶子那英3年一見 毒舌糗不停 蔡依林曾擺臭臉心溫暖 蔡健雅喊導師
林志玲昨(20日)晚出場結語:「今晚我們欣賞了1場充滿愛的演出…只要有愛,可以把大家從天涯海角聚在一起。」其實促成這場演出的,除了愛,還有友誼。
那英和陶晶瑩(陶子)交情15年,當年那英到香港宣傳,陶去採訪,兩人一見如故,當晚在飯店聊到天亮,陶子說:「我們3到5年見1次,一見面就聊不好。」她去北京時,就算只有1小時空檔也要約那英見面。昨兩人老公都到場,陶子虧孟桐娶那英是「為民除害」,那英感激李李仁娶了陶子,「不然禍害死人啊!」
蔡健雅(TANYA)和蔡依林(JOLIN)原是點頭之交,後來TANYA幫JOLIN製作,發現她在錄音室臉很臭,「不是好相處的人」,合作完沒聯絡;直到JOLIN看到TANYA受訪自剖內心陰暗面,傳很長的簡訊鼓勵她、介紹她上心靈課程,TANYA才發現她很溫暖,稱她是「心靈導師」。
TANYA和林憶蓮的友誼也因為簡訊;她前年去LEGACY看林表演,兩人原無交情,她仍鼓起勇氣到後台跟林提出女性音樂節的想法,數月後林致電說「我們來做吧」,終於將活動落實,TANYA因此稱林是「天使」,在台上大叫:「我跟林憶蓮合唱了!」

楊乃文一試就鍍金 林憶蓮等最久
昨晚這場盛會「金」光閃閃,6位金曲歌后加上陶子、小S兩位金鐘主持人,共得過21座個人獎項,其中蔡健雅是歌后紀錄保持人,6年3度封后;去年的歌后林憶蓮在第13屆就入圍,但敗給阿妹,封后之路走了9年最辛苦。
阿妹從第9屆起每年入圍、落榜,到13屆才首度封后,不料第2座歌后讓她等更久,相隔8年才在第21屆以《阿密特意識專輯》橫掃6獎,包括專輯、製作人、年度歌曲和歌后4座個人獎。
相較下,楊乃文在第11屆首度入圍就封后,是最幸運的「學姊」,隔年接棒的那英不只拿歌后,還抱走最佳作詞;蔡依林第18屆以《舞孃》封后,去年〈大藝術家〉獲年度歌曲。陶子以《戀愛講義》、《娛樂新聞》、《超級星光大道》8年內3度敲鐘成功,小S得獎作品為《康熙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