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Gigs搖滾生活誌


Gigs:你幾歲覺得自己是「會唱歌的林憶蓮」?
Sandy:簽第一張合約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會唱歌,過程中挺痛苦,不停找音樂老師學唱歌。
真正覺得能掌控自己的聲音就是這幾年的事,經過起碼十幾年的時間。過去覺得現場演唱有壓力,現在比較到了一個境界,能夠很放鬆的知道怎麼樣去用自己的聲音,營造想要的效果。我越來越喜歡唱歌,有了錄新專輯《蓋亞》體驗後,在唱舊歌的時候,又多了一點點的color跟質感在裡面。我很喜歡這個階段,用自己的歌聲去實驗。
8/18週末夜,對歌唱體驗進入新階段的Sandy林憶蓮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一起去現場聽聽看吧!
-- 訪談全文詳見《Gigs》搖滾誌八月號;攝影 / 詹凱。
Special Report
專訪林憶蓮:我到了作自己音樂的時候
又一次自蛹中蛻出──林憶蓮三十年音樂路 / 孫梓評
Special Report是預告已久的林憶蓮,專訪暢談她為什麼想作一張自己作主製作的專輯;寫詩也寫散文的作家孫梓評細數林憶蓮近30年音樂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