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時報周刊 : 猛誇鼓王恭碩良 林憶蓮:曖昧的熱戀最甜美


2012-07-20
「40而不惑」,對在感情世界中歷經了4段刻骨銘心之戀、1次婚姻的林憶蓮來說,早就不是個口號!46歲的Sandy,1年半前開始與小她12歲的鼓王恭碩良傳出曖昧,兩人更不畏外界眼光,在Sandy的巡迴個唱上大方連手登台,一次又一次精湛且默契十足的演出,證明兩人音緣契合、情誼彌堅,是否戀愛進行式?她笑言:「戀愛的確美好,但也不過就這麼回事,只有前頭的曖昧,才最是珍貴!」
談起人稱「澳門鼓王」的恭碩良,Sandy大讚這位「音樂伙伴」的個性專業、直率且主動溝通能力極強,每回只要他一站上台,總是能夠展現精湛的音樂水準。尤其在《Sandy Lam MMXII》的幾場巡迴演出中,恭碩良與她親密上台一彈一唱情歌〈下雨天〉,一個眉眼交流、一個笑容相對,最後的熱情相擁,台下任何一個粉絲,都能輕鬆感受出這股琴瑟和鳴的甜蜜氣息。
一個眼神感應彼此心意
問她如何與恭碩良在台上保持最佳默契?她眉眼笑出兩道彎,打馬虎眼笑說:「可能大家會特別注意我和恭碩良的默契吧,但是大家完全不會注意到我和倫永亮的默契,其實,要說默契之好,我和倫永亮才是一個眼神就能感應到彼此的心意。」談起這首與恭碩良合作的情歌〈下雨天〉,她笑容全開透露:「這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但現在我更喜歡演唱會上的這個編曲版本,恭碩良他重新加重了旋律中電吉他的味道,讓這首歌賦予了全新的生命。」
談起她與恭碩良的緋聞,其實Sandy無論在港台受訪都語多保留,問她消息傳了這麼久,難道和恭碩良面面相對時從未尷尬?她笑說:「他性格非常直率、而且非常熱情與主動,尤其難得的是,他總是很疼愛朋友們、盡力保護身邊的人,所以當初一有雜誌寫了這樣的消息出來,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反倒是我主動開玩笑跟他說:『喔!現在你是我的男朋友了!』」
上台破褲老神在在
談起「姊弟戀」,Sandy顯得並不排斥,她解釋:「在愛情中,年齡一直不是問題啊!重要是看彼此性格與成熟度。」但對於媒體因為她贊成姊弟戀,就代表默認與恭碩良的戀情?她解釋:「我只是說出我對戀愛的感覺,戀愛的確是美好的事情,要是真的有,實在是太美妙了,但到了我現在的年齡、或者經歷過這麼多,早就看開了戀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最寶貴的就是戀愛最前面『曖昧』的感覺,這個階段的感覺才是最微妙的。」
Sandy笑稱,這些年因為年紀的增長,讓她開始愈來愈懂得「放輕鬆」,不論是私下的生活如此,就連每場演出她也能做到「不害怕、不緊張」,全然enjoy在演出上。好比在舊金山的演唱場次上,她曾在等上台時伸了一個懶腰,沒想到一不小心把皮褲拉破,眼看音樂前奏已下,要是過去她早就氣急敗壞、抓狂混亂,但這回她卻老神在在,拿了一條黑色短褲匆匆塞進皮褲的破洞裡堵住漏風,接著神情自若地上台繼續唱跳,「觀眾不會在意這麼多演出上的小細節,他們只會看得見妳在台上有沒有百分之百地投入表演,如果有,掌聲就是他們最好的回應。」(更多精采內容,詳見1796期時報周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