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我報 (新加坡) : 女兒7歲起被狗仔跟拍 林憶蓮心疼


2012-07-25
林憶蓮最近在一個專訪中透露,現在的生活輕鬆寫意,再也沒有讓她焦慮害怕的事情,即使是一個人獨處時的孤單,她也不以為意。  
“這些年,我其實挺適應孤單的,反而需要大量獨處的時間,因為只有如此,我才可以真正地思考,我要的到底是什麼。至於感情的事,如果哪一天真的來了,也沒有什麼好阻攔的。”  
但即使感情和生活上都學會了放鬆,凡事還是有例外。現在,唯一讓林憶蓮發火的,是她心疼14歲的女兒李喜兒,必須天天承受被媒體追著拍的可憐境遇。  
“女兒從7歲開始就被香港記者一路跟蹤,有時甚至在學校門口等她,然後尾隨她一路拍東拍西。”  
讓她更冒火的是,記者總是會找出一些角度,捏造一個故事。  
“好比之前有雜誌寫她在學校里打人,但孩子們玩耍的過程,拉拉扯扯的動作一定會有,寫她打人,放上雜誌封面,同學的父母就會開始警告自己的孩子‘不要跟李喜兒玩’。”  
女兒是否曾經回來抱怨?林憶蓮難過地說:“當然有。她每抱怨一次、疑惑一次,就讓我心疼一次。”  
不過,隨著喜兒一天天地長大、成熟,她似乎開始習慣,甚至要比母親來得豁達。  
林憶蓮笑說:“我看了許多報道可能會發火、會生氣,現在反倒是她回過頭來安慰我‘it’s ok, m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