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北京晚報 : 林憶蓮唱搖滾,什麼感覺


2012-07-19
昨天下午,林憶蓮在北京為8月10日萬事達中心MMXII演唱會舉辦發佈會。46歲的林憶蓮狀態頗佳。除了表示演唱會將加入熱舞和搖滾環節外,在好友音樂人倫永亮登台送禮時還開玩笑地大聲發問“你是要向我求婚嗎?”
由於在國語、粵語方面都擁有代表作,林憶蓮為此次世界巡演打造了兩套不同的曲目編排。北京演唱會將是國語地區巡迴的“揭幕站”。由於製作新專輯,林憶蓮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都在北京。在被問到這段時間來對北京印象最深的是什麼時,林憶蓮回答說:“北京的冬天藍天很多,城市很大,很有空間感,跟北京的朋友聊天溝通起來很直率。”
林憶蓮近幾年對搖滾曲風頗為鍾情,這也讓她決定在演唱會上把搖滾曲目的比例調多一些。“我聽音樂跟大多數人不一樣。我是年輕時很喜歡爵士,現在人到中年了反而開始往回聽搖滾。像Radiohead、披頭士都是我最近才認真聽起來的。搖滾能給我帶來更有力量的反饋,可能跟我現在對生活的看法也不像過去那麼嚴肅有關。”在北京演唱會上,林憶蓮集結了香港首席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等音樂人,將把一些經典曲目改編成搖滾版。此外像《當愛已成往事》、《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夜太黑》、《至少還有你》等經典情歌也會進行新的編曲。
作為1987年就開始合作、相識已經26年的好友,音樂人倫永亮昨天也到場為林憶蓮祝賀。他還特意帶來了一枚銀戒指當做禮物。林憶蓮看到戒指後突然提高音量發問:“你是要向我求婚嗎?”讓倫永亮頗為尷尬,趕緊解釋:“聽說如果是一對夫妻,相處25年就算銀婚了。所以我昨天特意在機場花了60塊錢買了這個戒指,給我們的友誼一個名分。”林憶蓮還表示北京演唱會現場會和倫永亮合唱新歌《暖》,並且倫永亮還會跟自己一起跳舞。當主持人大感驚訝時,倫永亮一臉無辜地說:“你真的相信她講的話嗎?”一番對話凸顯出林憶蓮活潑的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