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京華時報 : 林憶蓮北京將開個唱 倫永亮送銀戒作紀念


2012-07-19
昨天,林憶蓮在京舉辦新聞發佈會,為8月10日的MMXII巡演北京站演出造勢。作為林憶蓮在音樂上的金牌搭檔兼生活中的知心好友,音樂人倫永亮捧著大麥到場為她打氣,並送上一枚銀戒,笑稱兩人認識26年了,應該彼此送份禮物紀念這份難得的友情。
雖然已經兩年多沒在北京開唱,但林憶蓮覺得這兩年“沒離開過北京”,因為和內地音樂人常石磊合作新專輯,她需要時常往來京港兩地。林憶蓮透露說:“北京見證了新專輯的誕生,如今專輯已經製作完畢,演唱會上也會讓北京歌迷先聽為快。”除了已曝光的《枯榮》《寂寞擁擠》等曲目,林憶蓮將在個唱現場首唱其它新歌,為北京歌迷的耳朵“解渴”。歌迷代表送上白玫瑰以及精心訂製的巡演T恤和軟陶人偶,讓林憶蓮收禮收到樂開花。而最讓林憶蓮驚喜不已的莫過於倫永亮的突然現身。兩人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87年的專輯《灰色》,林憶蓮擁有今天在樂壇的殿堂級天后地位,倫永亮功不可沒。與此同時,倫永亮還是林憶蓮歷年演唱會的御用音樂總監。
倫永亮評價說,如果是一對夫妻,相處25年便是“銀婚”。倫永亮特別買了一枚銀戒,打趣稱要給兩人的友誼一個名分。林憶蓮對著這份禮物直呼“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倫永亮把戒指戴在林憶蓮右手的食指上,主動挽起對方的手給記者們拍照。林憶蓮笑得前仰後合,隨後表示自己沒有準備回禮。倫永亮說:“沒關係,回香港你補我一頓飯就好。”據悉演唱會現場,他們倆將合唱新歌《暖》。
近些年對搖滾曲風尤為鍾情的林憶蓮計劃將幾首早年的代表曲目改作搖滾演繹,同時還會自彈自唱英文老歌《Crying In The Rain》。林憶蓮自爆:“吉他是跟女兒學的,她是非常好的老師。雖然現在彈得還不是很好,我想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

No comments: